教你怎么在本地做二级域名解析(apache版)

之前我从来没有这么去弄过,在网上也找了一些时间,有些不能用,这个是apache+mysql+php+windows版本,绝对可用,而且很简单。

首先把意思说清楚,你们想说的是不是这个意思——在本地127.0.0.1就相当于一个本地IP,系统默认localhost解析到这个IP上,所以在本地你用localhost也可以打开这个本地网站,但是要的是这种情况,比如你准备用一个域名www.gif99.com怎么解析到本地呢?下面我就一一道来:

以下所以操作只针对apache+mysql+php+windows版本

第一步: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一般是这个,如果找不到那就直接搜索hosts这个文件)

          打开这个文件后你会看到有这么一行:127.0.0.1       localhost,那你在下面可以再加一行,或者是多行,比如:

127.0.0.1       localhost
127.0.0.1    www.gif99.com
127.0.0.1       img.gif99.com
127.0.0.1    wap.gif99.com
127.0.0.1    app.gif99.com

(红色的是增加的内容),把文件保存后,你就可以上面的网站地址访问本地网站了。


可以这还不能满足一些人的要求,有的人有很多网站,比如wap.gif99.com就是一个手机网站,img.gif99.com这是一个图片网站,app.gif99.com这是一个手机应该网站,这都指到一个IP127.0.0.1上怎么办呢?接下来就看第二步了。


第二步:比如你想 img.gif99.com指向到 img 这个文件夹,wap.gif99.com指向 wap 这个文件夹,app.gif99.com指向 app 这个文件夹(如果没有自己可以相对应的创建)

      这里就用到一个一个虚拟主机的模式,但是安装apache的时候默认是没有开启的,于是你就打开apache的安装位置,如我用的是AppServ,安装目录为:C:\AppServ\Apache2.2\相应的打开一个叫conf的文件夹,它是apache的配置文件夹,在这个文件夹里打开一个叫httpd.conf文件,之后搜索一下Directory,找到一个如:<Directory "D:/wamp/www/">的一行,看到把代码:

     Order deny,allow

     deny from all
改成: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红色表示修改)

第三步:在刚才这个httpd.conf文件中,搜索 Include conf/extra/httpd-vhosts.conf (意思就是加载虚拟主机)

去掉它前面的#,然后保存这个文件


第四步:打开目录:C:\AppServ\Apache2.2\conf\extra 找到一个httpd-vhosts.conf (虚拟主机的配置)

这个文件,一般是最后一个文件,

在文件最后添加上:

 #######################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wap"
    ServerName wap.gif99.com
</VirtualHost>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app"
    ServerName app.gif99.com
</VirtualHost>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img"
    ServerName img.gif99.com
</VirtualHost>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
    ServerName www.gif99.com
</VirtualHost>

这个根据目录根据自己的apache文件目录来自行调整,我的apache工作目录为C:/AppServ/www/,改成自己的apache工作目录即可。

最后一步,重启apache,在浏览器中输入:www.gif99.com会出现根目录的内容,相应的输入:app.dir99.com 就会出现C:/AppServ/www/app文件夹里的内容,依此类推。


要注意的一下是

以上配置好后,你会发现原来的伪静态不起作用了,遇到这种问题,那么就你把之前伪静态规则放入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
    ServerName www.gif99.com
</VirtualHost>
之后变成: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
    ServerName www.gif99.com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Rule ^(.*)/(|qqapp/)([0-9]{1,4})/(lastest|star|popular|recommend)/([0-9]{0,4})$ $1/$2$4.php?c=$3&pg=$5
    RewriteRule ^(.*)/(|qqapp/)(tag|search)/(.+)/([0-9]{0,3})$ $1/$2s.php?w=$4&c=1&pg=$5
    RewriteRule ^(.*)/(|qqapp/)([0-9]{4,5})/(.+)/([0-9]{0,3})$ $1/$2s.php?w=$4&c=$3&pg=$5
    RewriteRule ^(.*)/(|qqapp/)all/(lastest|star|popular|recommend)/([0-9]{0,4})$ $1/$2$3.php?c=1&pg=$4
    RewriteRule ^(.*)/(|qqapp/)([0-9]{1,7}|random)$ $1/$2showpic.php?pid=$3
    RewriteRule ^(.*)/(|qqapp/)fullscreen/([0-9]{1,7})$ $1/$2fullscreen.php?pid=$3
    </ifmodule>

</VirtualHost>

(红色为增加内容)

同样的,你想其它app.gif99.com,wap.gif99.com等的伪静态都可以安这种方式操作。

好了,祝你好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