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 · 茶

吃过午饭,散步在平武路,因地处法租界,所以不通公交车,只有少数的私家车经过,路上显得很安逸。法桐遮天蔽日,透过翩翩起舞的树叶仰望秋日太阳,金灿灿,点点阳光洒在身上,暖融融。

经过的人们,都是饭后闲逛,一脸的愉悦,少了上午工作时的繁忙、紧张。一名女士,身着职业装,跟几个同事饭后闲逛,手里有燃了一半的女士烟,走路温文尔雅。

旁边是一个法国茶餐厅,据说是一个胖胖的法国男人,为了追上现在的老板娘,开了这个餐厅。门口的植被经常是开花的植物,过了花期,就会换掉。门口的小黑板上经常写满了法文的今日推荐,虽看不懂,可是透过每天不同的粉笔字,也可以看到店主的用心。

很久之前就想去旁边的一家茶叶店看看,里面摆了不少漂亮的茶具,今天就有空走进去逛逛。

看店的是个中老年男店主,很热心,问我喜欢喝什么茶。我问毛尖有吗,他抱歉的说这个暂时没有。然后,打开冰柜,根据我刚提的绿茶给我推荐了龙井、毛峰和碧螺春。价格1500~500/斤。其实,我只是受爸爸影响,喜欢茶的淡淡味道,却不甚懂茶,所以买了质量比这个低点的260/斤的龙井。见我只买一两,也依然热心服务,告诉我这里是冰柜零度保存,你回去之后喝完,把袋子口折叠卷起,夹子夹一下保鲜。以后还会光顾这种不急功近利、温文尔雅的店家。

我问店主喝什么茶,他说喝了三十年毛峰,身体一直不错。老了,血压稍微偏高,现在在喝普洱,后来再没有高过。我说我爸爸也喝了一辈子茶,身体也挺不错的。他说常喝茶的人和从不喝茶的人,到老年得癌症的概率差别是非常大的。多喝茶,很有益于健康。

以后,坚持喝茶,也鼓励老公、爸妈、公婆多喝茶,身体好,才能享受生活,比如,今天的秋日阳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