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通过修改配置文件让你的GPS导航仪提高搜星速率

 

下面分享一下网友2012GPSHK航空兵关于修改凯立德配置文件让您的导航仪能几秒钟搜星的解决方法:
用UEDIT以十六进制方式打开pnavi.dll或者navione.dll(不同凯立德版本打开的程序不同),搜索到$PSRF104(也即前文修改96000的同一位置),你会看到凯立德启动GPS时所用的指令“$PSRF104,0,0,0,96000,237759,922,12,4*2E<CR><LF>”,其中4*2E表明首次启动GPS时用冷启动,但我怀疑可能凯立德每次启动GPS时都是用冷启动,故每次搜星定位速度都很慢,而且还会清除QuickGPS数据,因此,我将冷启动修改为热启动,即将前述的4*2E修改为1*2B,保存文件。OK!大功告成
下面是解释:试用一下修改后的凯立德,搜星定位速度超快,几乎都在两三秒钟内(记得在首次启动前更新QUICK GPS数据)。
解释:
$PSRF104复位指令(主机输出):
$PSRF104,<纬度偏移>,<经度偏移>,<高度偏移>,<时钟补偿>,,,<频道>,<复位选项>*<校验和>
<纬度偏移> 范围90到-90度,GPS定位准确的默认可为0。
<经度偏移> 范围180到-180度,GPS定位准确的默认可为0。
<高度偏移> GPS定位准确的默认可为0。
<时钟补偿> 为0时则调用上次存储的数据,默认为96000。默认为237759。这个参数可能用处不是很大,我这里串口**出来的数据为922。
<频道> GPS所用的频道,范围0到12。默认可为12。
<复位选项>
1=热启动,所有数据均有效
2=暖启动,星历清除
3=暖启动,星历清除并加载初始化数据
4=冷启动,清除内存所有的数据
8=清除内存中所有的数据并复位GPS回到出厂状态。
例子:热启动、暖启动、冷启动
$PSRF104,0,0,0,96000,237759,922,12,1*2B:
$PSRF104,0,0,0,96000,237759,922,12,2*28
$PSRF104,0,0,0,96000,237759,922,12,4*2E
温馨提示:对于新版的凯立德地图应是修改NaviOneSCH.dll文件,而不是navione.dll文件

欢迎测试!同时注意备份好配置文件,避免不成功无法恢复!

 


 本篇文章来源于凯立德之家,转载请注明出处,详细网址:http://www.gpskld.com/html/48-2/2050.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