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CGI程序

hello world几乎是所以程序语言和程序类别中最简单的程序,也是学程序的人学习的第一个程序。有的人看着很简单的一两个语句,认为它很简单。可是,事实上,事情往往不那么简单。因为你还不熟悉这门语言或者编程方式,你还不清楚环境,不明白他里面的关系。

CGI的Hello Word绝对是简单的:只要你熟悉html,熟悉C语言(当然,CGI可以用其它任何语言来写,只是嵌入式里面的东西大多数是用C来做的)。

这个程序的确不难,只是在web页面上打出一个hello world。可是对于我,学习html一天多的时间的人,来说却不是很容易。网上对于这个程序的注释相信不会少,特别是第一个printf语句,所以我也就不再浪费笔墨了。

 

如果少了web server,那针对网页的CGI还有什么意思呢?我选的web server是thttpd,一个小得只有68K的web server。我没有改动任何配置文件(意味着/var/www/是服务器的根目录),不是我不想改,而
是不知道怎么样去改比较合适。于是把上面的hellowrold编程,然后扔到cgi-bin中,再然后用web运行。可是结果却是

 

在网上谷歌了一下,最后得到答案:

      在thttpd的配置文件中有如下一段:

看清楚了,默认的是有root的,只需要所它改成

nochroot

#chroot

上文中出现的问题就消失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