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实现自定义序列

       一、excel通过自定义序列,来快速完成下拉列表的填充。

      二、单击“工具”->“选项”->自定义序列->输入自定义的序列;

      三、下拉列表框,即可实现文字的快速填充;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Excel下拉的序列支持以下几种类型: 1. 数字序列: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律生成数字序列,如1、2、3、4、5等。 2. 文本序列: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律生成文本序列,如a、b、c、d、e等。 3. 日期序列: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律生成日期序列,如2020/1/1、2020/1/2、2020/1/3等。 4. 自定义序列:可以按照用户自定义的规律生成序列,如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等。 5. 周序列: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律生成周序列,如第1周、第2周、第3周等。 6. 月序列: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律生成月序列,如1月、2月、3月等。 7. 年序列: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律生成年序列,如2020年、2021年、2022年等。 8. 时间序列: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律生成时间序列,如9:00、9:30、10:00等。 ### 回答2: Excel下拉的序列支持的内容有很多种,包括数字、日期、文本和自定义列表等。 1. 数字序列Excel下拉可以支持数字序列的自动填充功能,例如连续的数字序列(1、2、3)、等差数列(10、20、30)和等比数列(2、4、8)等。 2. 日期序列Excel下拉也可以支持日期序列的填充,例如按照天、月、年自动填充日期序列,或者按照自定义的日期格式填充。 3. 文本序列:除了数字和日期,Excel下拉还可以支持文本序列的填充,例如字母序列(A、B、C)、星期序列(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和自定义的文本列表等。 4. 自定义列表:在Excel中,用户可以自定义一个列表,然后将该列表用作下拉序列的来源。这样,当用户选择一个单元格并使用下拉列表时,只会显示自定义列表中的选项。 通过使用这些序列Excel下拉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填充大量数据,并提高数据录入的效率。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序列,满足不同的数据录入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