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C,Python,Go语言

    最近对Go语言比较感兴趣,把Java,C,Python,Go语言对比下,熟悉下这些语言之间的界限,对各个语言之间的特性和用途明确些,以免混淆。

Java

基本介绍

    Java 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支持多平台多平台。

语言特性

  • 面向对象,自动回收内存
  • 封装,多态,继承
  • 适用网络编程

语言用途

    Java,面向对象语言,算是所有语言中用户和使用范围最广的。目前适用范围包括系统后台开发,网络编程,安卓开发(以前是一家独大,现在kotlin异军突起,还有谷歌支持),有着大量的,优秀的开源框架,Spring,SpringMVC,SpringBoot,SpringCloud,MyBatis,Dobbo等。

C语言

基本介绍

    C 语言是一种通用的、面向过程式的系统程序设计语言。1972 年,为了移植与开发 UNIX 操作系统,丹尼斯·里奇在贝尔电话实验室设计开发了 C 语言。

语言特性

  • 结构化语言
  • 性能高,处理底层

语言用途

   老牌语言,面向过程语言,适用于底层驱动,需要掌握指针。写驱动程序,操作系统(Linux,Unix,MYSQL),3D游戏(最好C/C++),

Python

基本介绍

    Python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底发明,1991年公开发行,与Perl语言(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啥语言)一样,遵循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协议。

语言特性

    python是一种解释型(没有编译过程,类似PHP),交互性,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易于学习,阅读,维护,有的丰富的库,跨平台,可扩展(即在不愿意开放的部分用C或C++编写,然后调用),常被称为胶水语言。

语言用途

    Python适用于人工智能、科研、脚本编程,大数据,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爬虫,做网站(知乎,YouTube)

Go

基本介绍

    Go是一个开源编程软件,让构造简单,可靠且高效的软件变得容易。出自Google,07年开发,09年开源。

语言特性

  • 简介、快速、安全
  • 并行、有趣、来源
  • 内存管理、数组安全、编译迅速

语言用途

    Go语言被设计成一门应用于搭载Web服务器,存储集群或类似用途的巨型中央服务器的系统编程语言。

    对高性能分布式系统领域而言,Go语言无疑比大多数其他语言有着更高的开发效率。提供了海量的并行支持,这对于游戏端的开发再好不过。

    Go语言主要用于高性能服务器端开发,适合多人开发大型软件,并且开发周期长,支持云计算的网络服务。适合处理日志,数据打包,虚拟机处理,文件系统,分布式系统等,还可以用于内存数据库和云平台领域,目前国内外很多平台都是采用Go开发。网络编程方面,广泛应用于Web应用,API应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