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ZABBIX-agent端的安装和配置

当我们把监控端配置启动以后,我们需要来设置一下我们的被监控端,我们在被监控的主机安装好zabbix-agent,设置好他的所属的监控端server,并把他添加到server端,就能将其纳入我们的监控系统中去了。zabbix中有很多自带的监控项,就不跟大家一一演示了,带参数和不带参数的已经给大家各自演示过了,除了系统自带了,还有一些自定义的监控项,我们留着下一次跟其他功能一块给大家讲解。但是最好提前使用命令行命令(手动执行)来获取,确保此监控项的键值能取到监控数据,也就意味着能监控到此指标;

2023-04-08 14:34:32 4121 2

原创 Zabbix的详细安装部署

首先,zabbix是一套监控系统,它由多个组件组成,我们在学习zabbix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它的组成部件,并进行一个安装和中文化。

2023-03-29 20:00:06 19011 4

原创 Jenkins结合Ansible实战

我们继续学习jenkins,今天讲解一下jenkins怎么结合ansible的一个实战操作,可以很大程度上方便我们批量操作多台机器,进行一个代码的拉取,打包和推送。

2023-03-21 19:32:56 1147 2

原创 jenkins的自动触发器的设置

jenkins作为一个持续集成,持续发布的服务,自动触发是必不可少的功能,在设置自动触发后,能很大程度上减少人为操作产生的失误,大大减少代码发布的间隔。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下怎么构建自动触发。前言:因为一直是连续更新的,一些配置我就不一一重新部署,想学习的朋友可以去之前的文章看一下。那我们进入正题。

2023-03-17 20:37:52 910 2

原创 jenkins从节点的构建以及使用

今天我们讲解关于jenkins的从节点构建,为什么要用从节点,因为jenkins同时允许的最大构建数是有限的,如果要同时持续发布多个项目代码,就需要构建从节点。

2023-03-15 20:32:45 255 3

原创 jenkins git参数化构建

在部署好之后,我们开始对jenkins的功能进行深入的研究,首先熟悉一下jenkins的git参数化构建的使用,可以帮我们更好的进行版本的及时更新和回退。

2023-03-14 16:00:22 557 4

原创 jenkins的简单配置和gitlab+jenkins+tomcat部署

接上一个安装,安装完成后访问页面创建用户后,开始登录进入jenkins。

2023-03-11 13:32:08 339 4

原创 Jenkins 的简单安装

Jenkins是帮我们将代码进行统一的编译打包、还可以放到tomcat容器中进行发布。我们通过配置,将以前:编译、打包、上传、部署到Tomcat中的过程交给Jenkins,Jenkins通过给定的代码地址URL(代码仓库地址),将代码拉取到其“宿主服务器”(Jenkins的安装位置),进行编译、打包和发布到Tomcat容器中。二、jenkins的工作流程测试环境中:1.开发者会将代码上传到版本库中。2.jenkins通过配置版本库的连接地址,获取到源代码。

2023-03-09 21:15:41 3194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