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Spring Boot 2.0终于正式发布

 

【视频&交流平台】

à SpringBoot视频

http://study.163.com/course/introduction.htm?courseId=1004329008&utm_campaign=commission&utm_source=400000000155061&utm_medium=share

à SpringCloud视频

http://study.163.com/course/introduction.htm?courseId=1004638001&utm_campaign=commission&utm_source=400000000155061&utm_medium=share

à Spring Boot源码

https://gitee.com/happyangellxq520/spring-boot

à Spring Boot交流平台

http://412887952-qq-com.iteye.com/blog/2321532

 

关注spring boot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spring boot动态,当前已经更新到:Spring Boot葵花宝典:初现江湖 、Spring Boot葵花宝典:初出茅庐

 

前言:

在 2018年3 月 1 号,Spring Boot 2.0.0.RELEASE正式发布,这是 Spring Boot 1.0 发布 4 年之后第一次重大修订,4年呢,足足等了4年了,千呼万唤始出来,让我等得好辛苦呀。 本篇文章带大家简单过下一些新的特性。

 

一、JDK版本最低Java 8,同时支持Java9

SpringBoot 2.0要求Java 8作为最低版本。 许多现有的API已被更新以利用Java 8的特性,例如:接口上的默认方法,函数回调以及新的API,如javax.time。 如果您当前正在使用Java 7或更早版本,则在开发Spring Boot 2.0应用程序之前,您需要升级您的JDK。

SpringBoot 2.0在JDK9也可以正常运行,并且已经通过JDK9进行了测试

 

二、第三方库升级

SpringBoot 2.0建立在Spring Framework 5之上,并且需要Spring Framework 5。官方已尽可能升级到其它第三方最新稳定版本的jar。本版本中一些显着的依赖性升级包括:Tomcat 8.5、Flyway 5、Hibernate 5.2、Thymeleaf 3。

SpringFramework 5.0 一些功能:

(1)支持 JDK 9 和 Java EE 8 级别的 API(如Servlet 4.0);

(2)与 Reactor 3.1, JUnit5, 和 Kotlin 语言的全面集成;

(3)带来了许多函数式 API 变体 (functional API variants);

(4)响应式堆栈 Web 框架 Spring WebFlux;

(5)完全支持 JUnit 5 Jupiter,因此可以在 JUnit 5 中编写测试;

(6)添加对 @Nullable 和 @NotNull 注解的支持,以在编译时而不是运行时处理空指针异常;

 

三、提供响应式 Web 编程支持

(1)使用 Spring WebFlux/WebFlux.fn 提供响应式 Web 编程支持。

(2)为各种组件的响应式编程提供了自动化配置,如:Reactive Spring Data、Reactive SpringSecurity 等。

(3)用于响应式 Spring Data Cassandra, MongoDB, Couchbase 和Redis 的自动化配置和启动器 POM。

 

四、支持HTTP/2

为Tomcat,Undertow和Jetty提供HTTP / 2支持。

 

五、支持Kotlin

引入对 Kotlin 1.2.x 的支持,并提供了一个 runApplication 函数,让你通过惯用的 Kotlin 来运行 Spring Boot 应用程序。

 

六、Actuator改进

全新的Actuator架构,支持 Spring MVC, WebFlux 和 Jersey

 

七、支持Quartz

为了对支持Quartz增加了一个新的starter: spring-boot-starter-quartz 。

 

八、banner支持GIF

为了好玩,Spring Boot 2.0现在支持动画GIF banner。 

 

————  微信公众号 ————

提供Spring Boot资讯、技术文章,具体关注方式,搜索springboot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