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0与sql2005数据互相导入导出 MS SQL

sql2005以不错的性能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支持,所以有很多与SQL2000相关的应用程序需要升级到这个版本。但如何才能以最快最方便的方式把其中的表结构及对应的数据和数据的其它的格式导入到SQL2005呢?SQL2005的数据又如何导入到SQL2000上?

我们分别来看下面实现的方式:

 1) SQL2000数据导入到SQL2005中

好的是微软的产品一般都对之前的产品比较兼容,在SQL2000中,只需要把其数据进行备份,在对应的数据库中点击右键,然后选择“所有任务”下的“备份数据库”,就弹出一个对话框,然后点击“添加”按钮,输入对应的数据库备份名称,就可以备份数据了。然后在SQL2005中,在数据库中点击右键,点击“还原数据库”,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常规”的选项卡中,“目标数据库”后面中,输入数据库的名字,在指定用于还原的备份集的源和位置下面选择“源设备”,在后面对应的文件夹按钮中点击选择我们在SQL2000中备份的数据库,然后选中前面的选框,需要在“选项”选项卡中修改对应的路径,这样就可以在SQL2005中恢复对应的数据了。 在这种数据的导入过程,其实并不考虑SQL版本的问题了,它和各版本之间数据的互相导入没有什么区别,就是界面的显示不同而已。下面再看第二种方式。

2) SQL2005数据导入到SQL2000中 此方法就不能按照上面的导入来实现了,否则会报版本不同的错误显示的。但如何来实现呢,我们在SQL2005中,在对应的数据库中点击右键然后选择“任务”菜单下的“生成脚本”,连续点击两个“下一步”,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在“选项”下面的框中找到“为服务器版本编写脚本”,把后面的SQL2005修改成SQL2000,然后再点击下一步,把表选中,如有存储过程,也需要把存储过程选中,然后点击下一步,全选存储过程或者表,然后点击“下一步”,再点击“完成”,然后会在新建的查询窗口中生成了所有的SQL语句,我们把这些语句进行复制,然后在SQL2000中对应数据库的查询分析器中进行执行,就把对应的表结构及存储过程生成了。 这时我们再来用SQL2000中在对应数据库中点击右键,在“所有任务”对应的“导入数据”,输入SQL2005中服务器的名称或者IP地址,然后再输入SQL2000中服务器对应的名称或者IP地址,然后默认的选择进入“下一步”,全选所有的表,然后点击两个“下一步“,数据就可以导进来了。 --------------------------------------------------------------------------------

Sql2005中还原Sql2000的备份文件

序言:

mssql2005中还原mssql2000的备份文件(*.bak)2008-02-19 14:55由于mssql数据库的升级换代(指从2000到2005),我们系统之前使用的mssql2000数据库备份文件(*.bak文件)需要导入到mssql2005.

我们通常的作法是:

 1.在数据库中新建一个新的数据库(通常以备份文件的名字命名)

 2.还原这个新建的数据库,指定要还源的bak文件。就OK了。

但如果你的数据库备件文件(*.bak)是在mssql2000中备份的,还原到mssql2005时会出现还原数据库的错误,

原因是两个数据库的文件不兼容。这时我们只需要进行如下两步的设置就OK了:

 1.右击要还原的数据库---->属性---->选项----->设置兼容级别为:SQL Server 2000 (80)

 2.在指定了要还原的*.bak文件以后,选项---->设置 还原选项--->覆盖现有数据库(选上),其它默认。

 3.确定后你的mssql2000数据库备份文件就可以还原到mssql2005中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