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利用子查询优化超多分页场景(第四点重点噢)

1. 是否能使用「覆盖索引」,减少「回表」所消耗的时间。意味着,我们在select 的时候,一定要指明对应的列,而不是select *

2. 考虑是否组建「联合索引」,如果组建「联合索引」,尽量将区分度最高的放在最左边,并且需要考虑「最左匹配原则」

3.对索引进行函数操作或者表达式计算会导致索引失效

4.利用子查询优化超多分页场景。比如 limit offset , n 在MySQL是获取 offset + n的记录,再返回n条。而利用子查询则是查出n条,通过ID检索对应的记录出来,提高查询效率。

5.通过explain命令来查看SQL的执行计划,看看自己写的SQL是否走了索引,走了什么索引。通过show profile 来查看SQL对系统资源的损耗情况(不过一般还是比较少用到的)

6.在开启事务后,在事务内尽可能只操作数据库,并有意识地减少锁的持有时间(比如在事务内需要插入&&修改数据,那可以先插入后修改。因为修改是更新操作,会加行锁。如果先更新,那并发下可能会导致多个事务的请求等待行锁释放)

第四点的扩展:利用子查询优化超多分页场景。比如 limit offset , n 在MySQL是获取 offset + n的记录,再返回n条。而利用子查询则是查出n条,通过ID检索对应的记录出来,提高查询效率。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