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日常记录(知识)

【代码】日常记录(知识)

2023-09-15 14:17:05 61

原创 2023/3/16常用

解决img拖拽有虚影的问题

2023-03-16 11:06:18 61

原创 vue2 upload多图片上传

【代码】vue2 upload多图片上传。

2024-04-25 16:49:58 212

原创 学习Vue3 第十章(实操组件和认识less sass 和 scoped)

实现组件的私有化, 当前style属性只属于当前模块.在DOM结构中可以发现,vue通过在DOM结构以及css样式上加了唯一标记,达到样式私有化,不污染全局的作用样式穿透问题学到第三方组件精讲 ::v-deep >>> /deep/ :deep()bem架构他是一种css架构oocss 实现的一种 (面向对象css) ,BEM实际上是blockelementmodifier的缩写,分别为块层、元素层、修饰符层,element UI 也使用的是这种架构BEM 命名约定的模式是:.block {}

2024-03-31 16:17:04 1084

原创 vue+ts 第九章 (认识组件&Vue3生命周期)

卸载组件实例后调用。调用此钩子时,组件实例的所有指令都被解除绑定,所有事件侦听器都被移除,所有子组件实例被卸载。引入子组件 helloWorld 然后直接就可以去当标签去使用 (切记组件名称不能与html元素标签名称一样)在组件DOM实际渲染安装之前调用。在这一步中,根元素还不存在。在组件的第一次渲染后调用,该元素现在可用,允许直接DOM访问。在卸载组件实例之前调用。在这个阶段,实例仍然是完全正常的。数据更新时调用,发生在虚拟 DOM 打补丁之前。DOM更新后,updated的方法即会调用。

2024-03-31 16:03:14 939

原创 vue+ts 第八章(认识watchEffect高级侦听器)

立即执行传入的一个函数,同时追踪其依赖,并在其依赖变更时重新运行该函数。如果用到message 就只会监听message 就是用到几个监听几个 而且是非惰性 会默认调用一次})

2024-03-31 15:46:19 493

原创 vue3+ts 第七章(认识watch侦听器)

console.log('新的值----', newVal);console.log('旧的值----', oldVal);console.log('新的值----', newVal);console.log('旧的值----', oldVal);console.log('新的值----', newVal);console.log('旧的值----', oldVal);console.log('新的值----', newVal);console.log('旧的值----', oldVal);

2024-03-31 15:34:12 358

原创 vue3+ts 第六章 (认识computed计算属性)

删除总价:{{ total }}物品</th><th>单价</th><th>数量</th><th>总价</th><th>操作

2024-03-31 14:06:51 617

原创 vue3+ts 第五章(认识to系列全家桶)

<button @click="change">按钮</button>{{state}}

2024-03-31 13:13:03 922

原创 vue3+ts 第四章(认识Reactive全家桶)

reactive 源码约束了我们的类型这样是不允许 会给我们报错绑定普通的数据类型 我们可以 使用昨天讲到ref你如果用ref去绑定对象 或者 数组 等复杂的数据类型 我们看源码里面其实也是 去调用reactive使用reactive 去修改值无须.valuereactive 基础用法name:"小满"})person.name = "大满"数组异步赋值问题这样赋值页面是不会变化的因为会脱离},1000)解决方案1使用push。

2024-03-31 12:25:58 884

原创 vue3+ts 第三章 (认识ref全家桶)

修改 customRef小满Ref

2024-03-31 12:19:53 933

原创 vue3+ts 第二章(模板语法 & vue指令)

'我是0' : '我不是other' }}v-show 用来控制元素的显示隐藏(display none block Css切换)v-else-if 表示 v-if 的“else if 块”。const message:string = "我,是,小,满"v-if 用来控制元素的显示隐藏(切换真假DOM)v-bind 简写: 用来绑定元素的属性Attr。v-memo 性能优化会有缓存具体请看我的掘金。Vue3.2 新增 v-memo - 掘金。v-else v-if条件收尾语句。

2024-03-31 01:15:13 853

原创 vue3+ts 第一章(配置环境)

第三方库:异步 DNS 解析( cares )、HTTP 解析器(旧版使用 http_parser,新版使用 llhttp)、HTTP2 解析器( nghttp2 )、 解压压缩库( zlib )、加密解密库( openssl )等等。Libuv:跨平台的异步 IO 库,但它提供的功能不仅仅是 IO,还包括进程、线程、信号、定时器、进程间通信,线程池等。"dev": "vite", // 启动开发服务器,别名:`vite dev`,`vite serve`可以在终端输入npm -v 来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2024-03-31 00:12:52 605

原创 vue+video-animation-player播放vap视频

【代码】vue+video-animation-player播放vap视频。

2024-02-03 10:56:12 448

原创 webpack环境配置

在package.json里面配置 根据不同命令打包。2.在webpack.common.js配置。3.在封装的axios配置同意前缀变量。1.首先安装 cross-env。

2024-01-29 18:10:32 308

原创 vite项目创建

1.使用命令创建一个vite项目。

2024-01-25 14:34:10 430

原创 Vue中使px自动转rem配置 (h5适配问题)

PostCSS。

2024-01-20 16:48:21 894

原创 vue录音实现

【代码】vue录音实现。

2023-12-19 15:57:25 435

原创 gitea分支、合并

或者可以使用合并的命令来完成上述两个步骤:在新分支上进行修改、提交代码等操作接下来,将新分支推送到远程仓库。使用git push命令,并指定要推送的远程仓库和分支名称。

2023-12-18 16:11:34 600

原创 vue七牛云上传图片

【代码】vue七牛云上传图片。

2023-11-30 09:32:38 274

原创 vue3+vite如何兼容低版本的白屏问题(安卓7/ios11)

2.在vite.config.js。1.安装legacy。

2023-11-15 14:13:46 843 1

原创 svga动画安装和使用

3.svga基本使用(这里还判断了svga频繁点击会出现重叠效果的情况)4.停止播放或者清除svga动画。

2023-11-15 10:22:50 368

原创 播放svga动画的时候 第一次加载资源,然后切换动画 会动画会重影

如果在切换 SVGA 动画的过程中,第一次加载时出现重影,但第二次及以后的切换没有重影,这可能是由于第一次加载时资源缓存不完整导致的。尝试以上方法,应该能够解决第一次加载动画时出现的重影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检查其他相关代码和资源加载逻辑,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因素导致了重影现象。这可以确保每次切换动画都是新的元素,并避免了可能存在的缓存问题。这样可以确保加载动画资源时已经将资源缓存完整,避免了第一次加载时的重影问题。属性,可以使框架将每次的 SVGA 元素视为不同的元素,从而强制重新渲染,避免重影问题。

2023-10-21 18:16:31 361

原创 vue中使用qrcodejs2-fix生成二维码

对象,并传入要生成二维码的内容和容器元素。4.在 JavaScript 中,实例化。2.在需要使用二维码的文件中,导入。3.创建一个容器来显示二维码。1.在你的项目中安装。

2023-10-09 13:56:24 309

原创 vue2中echarts的使用

【代码】vue2中echarts的使用。

2023-09-18 17:44:25 677

原创 element-ui表格|分页封装

【代码】element-ui表格|分页封装。

2023-09-18 15:14:54 103

原创 moment日期的使用

【代码】moment日期的使用。

2023-09-15 14:03:18 202

原创 vue项目之使用md5加密密码

MD5全称为信息-摘要算法(哈希算法),是计算机安全领域的散列函数,用于确保消息的完整性。另外摘要算法还有SHA1,具体请度娘。MD5是一种单向加密,它的加密不可逆,它将任意长度的字符串,经过算法计算后生成固定长度的数据,一般为16位表示。这种加密方式最简单同时也最直接。

2023-09-08 14:11:39 1475

原创 Vue中Base64的使用

【代码】Vue中Base64的使用。

2023-09-08 14:04:59 2561

原创 VUE展示JSON格式数据vue-json-views使用

【代码】vue-json-views使用。

2023-09-07 14:56:48 487

原创 前端入职需要配置的环境

安装nvm切换node版本。启动electron项目。

2023-07-27 15:52:30 52

原创 axios封装、二次封装

第一步安装:npm install --save第二步:创建一个.js 文件第三步,在main.js 中声明原型使用他第四步,在页面中使用。

2023-07-23 21:49:24 38

原创 vue3使用

1.前提环境条件检查node.js 16.0或者更高版本2.创建一个vue项目这一指令会安装并执行create-vue。

2023-07-06 08:56:48 63

原创 new操作符具体做了什么

4.根据构造函数返回的类型判断,如果是值类型,则返回的是一个对象,如果是引用数据类型,则返回这个引用数据类型。2.将空对象和构造函数通过原型链接起来。3.将构造函数的this指向空对象。1.先创建一个空对象。

2023-06-30 20:16:54 44

原创 vue面试题

和v-if不同的是,如果v-if的值是false,则这个元素被销毁,不在dom中。但是v-show的元素会始终被渲染并保存在dom中,它只是简单的切换css的dispaly属性。为了输出真正的HTML,可以用v-html指令。在Vue2中,v-for的优先级是高于v-if的,被渲染的dom会重复的执行创建销毁的过程,严重造成性能的浪费。V-else-if:充当v-if的else-if块,可以链式的使用多次。V-else:是 搭配v-if使用的,它必须紧跟在v-if或者v-else-if后面,否则不起作用。

2023-06-05 23:44:22 51

原创 uniapp使用

【代码】uniapp使用。

2023-05-28 20:03:48 39

原创 2023最新八股文前端面试题 (css、js、h5c3)

1、什么是原型?原型prototype:这个属性对应着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就是。

2023-05-24 14:45:27 2907

原创 微信小程序 wx.request封装及使用

在api.js 中配置的域名需要在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管理--服务器域名--request合法域名 中复制一遍。在js文件顶部引入(需要在哪个js文件下调用接口,就放在哪个文件下)第二步:使用封装的代码,在需要请求接口的地方,引入当前文件。第一步:在在util文件夹中,新建一个文件api.js。

2023-05-11 16:55:26 550 1

原创 微信小程序

安照流程注册小程序,并在浏览器登录自己的 小程序 通过开发,开发设置能获取到appID。

2023-05-05 21:11:57 89

原创 vue ui有些使用方法

【代码】vue ui有些使用方法。

2023-04-25 18:45:00 10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