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是高离职人群

 

人才的流动和流失,已是各行业的一大常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业间的离职率也逐年上升。

俗话说“一个无用的人离职,可能是无声的,一个有用的人离职,可能是无补的。”人才的流失对企业所造成的危害是难以估量的;离职率与离职成本也呈正相关,高离职率必定带来高成本。那如何降低离职率,就要从根本上了解员工离职原因,小编今天带大家用可视化数据,从员工离职因素,员工离职特征,不同行业员工离职率等,来全面分析离职率。

管理者与员工离职原因相通却不同

当代人的价值观独立更不受约束,不管是管理者还是员工,他们都崇尚被重视,都希望能将工作与生活平衡,都希望能享受好的薪资与福利待遇,从数据分析出发,员工视角与管理者视角分析得出,员工会更关注人际关系的因素,例如不愉快的人际关系,没有归属感等;而管理者会过度关注与事物因素,例如无法远程办公,缺乏学习发展机会等,除此考虑事物因素外,更看着长期的发展与福利待遇。

 

人员中高离职风险分析

离职风险最高的是,有着高潜力绩效超过预期的“明星”,离职风险占比高达59%,当能力大大超过了待遇加之此时的平台已经不能满足“明星”了,因此“明星”会选择更好的待遇与平台。

 

点击查看数据详情,从图中分析出,“明星”的流失风险极高,替补难度也很高。离职风险最低的是“待定人员”与“学习者”风险为0%,“学习者”如同刚进公司的实习生,能从中学习到有用的知识,对自身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学习者”的离职风险很低。

 

员工离职率分析

从入职时长看,试用期内和工作两年以上的员工离职率较高。

试用期离职率高,原因一,当新员工在加入公司之前会有一个期望,工作后,发现期望和现实相差太大。这时候新员工内心会很矛盾,一边想着调整状态去适应,另一边会萌生退意,经过一个阶段的思想斗争后,部分新员工会选择离去;原因二,受老员工排挤,新员工刚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肯定会遇到很多不懂的问题,这时就需要请教老员工。但有些老员不肯教真东西,只是让新人做苦力,更有甚者还会训斥新员工。新员工在新的环境里没有归属感,自己的尊严也被别人践踏,长期如此大多数人坚持不下去选择离开。

 

按员工年龄,离职率最高的是20岁到25岁,离职率高达46.7%,离职率最低的是35-40岁,离职率为21%。95后与00相比80后更加自我和潇洒,也更加自由自在,当遇到不喜欢或不习惯的事,更愿意跟随自己的内心主动提出离职。

 

从职业岗位来看,员工离职率最高的三个岗位 是:销售员、人力专员和研发专员。销售员与人力专员都是行业人员流动较大的行业,而研发专员离职率高是研发行业压力过大造成。

 

员工离职特征分析

低离职率占比越高,说明员工离职意愿越低更满意现在的工作。高离职特征占比越高,说明员工更像离职,不满意目前的工作。

低离职率占比最高的是,月薪大于20K,其次是对工作的满意度高,一年内晋升;高离职率占比最高的是月薪小于9K,其次是工作年龄不满一年,频繁的出差。

 

零售/互联网/物流行业离职率高

2020年与219年行业人才离职率,从数据整体看,各行业人才离职率均下降。有关专家分析认为,2020年整体行业员工主动离职率下降的主要原因:虽然部分企业通过岗位整合和优化应对了特殊时期对业务运营的不利影响,但2020年员工被动离职率较往年有所上升;但由于特殊时期的影响,企业的经营策略更加保守,市场外的机会大大减少,导致员工主动离职率的下降。

对比最明显的行业是金融行业,在2019年的时候金融行业离职率高达20%,而在2020年金融行业的离职率为17.8%下降了2.5%;

消费品/零售行业、互联网行业及物流行业,人才主动离职率高于其他行业,较2019年相比,也呈现下降趋势;

汽车行业人才主动离职率,2019年与2020年变化不大,几乎处在同一水平。

离职率和离职成本

50%以下的离职率离职成本在负2万与2万之间,从整体看,离职率与离职成本正相关,当一个部门的离职率越高,他的离职成本也也会越高。

 

今天就带大家了解到这了,想了解更多可以点击我的头像,进入主页查看更多哦!

下图为手机端展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