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开发者 vs. 糟糕的开发者

优秀的开发者是一个艺术家,一个享受创作过程的工匠。糟糕的开发者只将自己当作负责产生代码的码农。

优秀的开发者了解客户的问题。糟糕的开发者只了解手头的技术问题。优秀的开发者会不断努力去理解“为什么”,然后去实现,同时能够把握大局。糟糕的开发者专注于构建类、方法和配置文件,而不理会大局。

糟糕

优秀的开发者了解产品的完整架构。糟糕的开发者只知道他写的组件。优秀的开发人员充分理解在产品中使用的技术,了解它们的用途,以及它们在内部如何工作。

优秀的开发者不害怕新技术,并能够很快掌握。糟糕的开发者只坚持他目前掌握的技术,对于任何技术变化持否定态度。

优秀的开发者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技能,他们经常阅读技术文章和书籍。糟糕的开发者没有时间来学习,他们总是太忙了,以致于不能干其他事情。

优秀的开发者关心产品的质量,同时也非常关注过程质量,他们努力创造无缺陷的代码。糟糕的开发者将bug留给QA去发现,然后再修复。

优秀的开发者为客户开发能够创造价值的功能,糟糕的开发者只是想完成任务。优秀的开发者不会声称需求描述是不完整的,并确保充分理解这些特性。糟糕的开发者会等到需求细节完善后才开始工作。优秀的开发者总是确保拥有产品功能的相关信息,一旦信息丢失,他会想办法再得到它。

优秀的开发者不害怕在产品中加入其他人的代码,而糟糕的开发者会担心别人使用他的代码。优秀的开发者认为不应该花费过多的时间来写不言自明(self-explanatory)和显而易见(well-documented)的代码。糟糕的开发者总是需要分配额外的时间来记录和简化代码。

优秀的开发者永远不会觉得自己的代码已经足够好,相反会持续不断地整理和修复。他们始终致力于创造优雅的解决方案,认为他的工作是向客户提供价值。糟糕的开发者只考虑自己代码是否优雅,将创造价值的工作留给别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