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页大小

操作系统以内存页为单位管理内存,内存页的大小对系统性能有影响。内存页设得太小,内存页会很多,管理内存页的数组会比较大,耗内存,同时TLB大小是固定的,导致TLB MISS增加。所谓TLB就是把虚拟内存页面与物理内存页面的转换结果存起来,不用每次都用MMU作转换。内存页设大了,因为一个进程拥有的内存是内存页大小的整数倍,会导致碎片,即申请了很多内存,真正用到的只有一点。如果考虑SWAP分区(即把硬盘当内存用,在WINDOWS下应该叫虚拟内存),需要把硬盘数据读入内存,硬盘的读性是,连续读大片数据比分多次读小数据要快,这时候应该把内存页大小设大些

在不同的应用场合,内存页的大小的最优值是不同的。所以一般的系统都支持多种内存页的取值。

就线上服务器来说,一般是只跑少数几个进程,内存大都是被某个进程所用,这时候可以把内存页设得比较大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