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Lucene源码浅读笔记(2) : Lucene.Net.Documents

 

                   DotLucene源码浅读笔记(2) : Lucene.Net.Documents

 

这个写的比较抱歉,因为已经开始阅读Index部分了,Documents这个部分很早之前写了,但觉得没什么价值没发表,荒芜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开始了.这篇仅仅为了系列的完整.也发表了吧,大家随便仍鸡蛋吧 :).

这个命名空间的类相对较少,也相对较简单,一共才四个类,主要的类是Document,Field,

DotLucene中,可以这样认为,Document就是一种类似于数据库中的数据列的数据结构,Field就相当于字段;Document由多个Field组成,并且DotLucene并不要求每个Document的结构是一样的, DotLucene中,送入到索引器中索引的的数据是Document,搜索出来的数据也是Document。所以只要你的数据源能转化成Document这样的数据结构就可以被DotLucene索引。准确点来说,应该是,不管是HTMLWord,PDF格式还是啥格式 ,只要能转换成文本就可以被索引。当然如果你意想天开。把图片序化成字串加入索引也可以。再写个特别的Analyzer,说不定会成为一个特别的图片搜索引擎。J

 

下面从源代码的角度整理一下Document,Field的作用和机理。

Document : 从源码的角度看,他就是一个ArrayList的包装类。封装了把Field对象加入,取出ArrayList等方法,以及SetBoost(权重)等等方法组成的类。其实这样的设计比较常见,也是很不错的技巧。

Field :这个类相对比较长,从应用的角度看,最主要的是理解几个概念,

那一个构造函数做代表:

public Field(System.String name, System.String string_Renamed, bool store, bool index, bool token, bool storeTermVector)

其中:

store : 是否存储;

index : 是否索引;

token : 是否分词;如果需要索引,token就必须为true,只有分词后才能够被索引。

Field的主要类型,都是这几个参数的变化而已,我抄了两个表格:
偏向代码角度,其实这个表格没太大作用。下面不同的方法,其实就是return new Filed(?),不同的是?里的参数组合不同。

方法

切词

索引

存储

用途

Field.Text(String name, String value)

Yes

Yes

Yes

切分,索引,并存储,比如:titlesubject

Field Text(String name, Reader value)

Yes

Yes

Yes

与上面同, Term Vector并不存储此Field

Field Text(String name, String value, boolean storeTermVector)

Yes

Yes

Yes

切分,索引,存储,比如:title,subject.于上面不同的加入了一个控制变量

Field Text(String name, Reader value, boolean storeTermVector)

Yes

Yes

Yes

切分,索引,存储,比如:title,subject.于上面不同的加入了一个控制变量

Field.Keyword(String name, String value)

No

Yes

Yes

不切分,索引,存储,比如:date,url

Field Keyword(String name, Date value)

 

 

 

 

 

 

不切分,存储,索引,用来返回hits

Field.UnIndexed(String name, String value)

No

No

Yes

不切分,不索引,存储,比如:文件路径

Field.UnStored(String name, String value)

Yes

Yes

No

只全文索引,不存储

Field UnStored(String name, String value, boolean storeTermVector)

Yes

Yes

No

于上面相同,不同的是加入了一个控制变量

http://www.dmresearch.net/html/content/lucene-nutch/1000001794.php

 

偏向应用的:

Keywork

该类型的数据将不被分析,而会被索引并保存保存在索引中.

UnIndexed

该类型的数据不会被分析也不会被索引,但是会保存在索引.

UnStored

UnIndexed刚好相反,被分析被索引,但是不被保存.

Text

UnStrored类似.如果值的类型为string还会被保存.如果值的类型为Reader就不会被保存和UnStored一样.

http://www.cnblogs.com/idior/articles/120301.html

 

最后,取得的Field的值是用StringValue()不是ToString().ToString()输出是描述这个Field的状态信息。不知道这个是不是Java带过来的毛病(习惯?)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DotLucene的数字和日期的处理方式,相关的类NumberToolsDataTool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