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的原理与常识知识点(面试必备)

2 篇文章 0 订阅

给大家分享的是关于java的JVM原理和java常识,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学习下


前言

大部分公司无论面试初级还是高级,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都会问到一系列基础题,这些基础题大概涵括jvm、字符串、集合、线程等等,如果说每一个让你死记硬背你肯定记不住,那么就是理解中记忆了,拿jvm来说 ,如果让你谈谈你对jvm的理解, 那么你首先得知道JVM有哪些结构组成,每个结构用来做什么的,然后考虑一个Java对象从创建到回收,如何途径JVM这些结构的。如果你从这些方面来综合记忆,相信事半功倍,并且你理解的更透彻。


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一、JVM是什么?

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的缩写,JVM是一种用于计算设备的规范,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Java虚拟机包括一套字节码指令集、一组寄存器、一个栈、一个垃圾回收堆和一个存储方法域。 JVM屏蔽了与具体操作系统平台相关的信息,使Java程序只需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

二、深入了解工作原理

1.编码流程

JVM是java的核心和基础,在java编译器和os平台之间的虚拟处理器。它是一种利用软件方法实现的抽象的计算机基于下层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可以在上面执行java的字节码程序。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JVM的体系结构

类装载器(ClassLoader)(用来装载.class文件)

执行引擎(执行字节码,或者执行本地方法)

运行时数据区(方法区、堆、java栈、PC寄存器、本地方法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JVM运行时数据库示意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JRE/JDK/JVM之间的关系

1、JRE(JavaRuntime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也就是Java平台。所有的Java 程序都要在JRE下才能运行。普通用户只需要运行已开发好的java程序,安装JRE即可。
2、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程序开发者用来来编译、调试java程序用的开发工具包。JDK的工具也是Java程序,也需要JRE才能运行。为了保持JDK的独立性和完整性,在JDK的安装过程中,JRE也是 安装的一部分。所以,在JDK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名为jre的目录,用于存放JRE文件。
3、JVM(JavaVirtualMachine,Java虚拟机)是JRE的一部分。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JVM有自己完善的硬件架构,如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Java语言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跨平台运行。使用JVM就是为了支持与操作系统无关,实现跨平台。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JAVA JVM的原理和知识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