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clipse里引用internal类([转]使用internal(com.android.internal)和hidden(@hide)APIs)

第一部分:

[转]使用internal(com.android.internal)和hidden(@hide)APIs

链接:http://www.cppblog.com/franksunny/archive/2011/09/26/156865.html

第二部分:

完成第一部分后还是会报错如下:

import com.android.internal.app.AlertController;

Access restriction: The type AlertController is not accessible due to restriction on required library C:\SoftwareResources\eclipse-standard-kepler-
 SR1-win32\sdk\platforms\android-1001\android.jar

解决办法:

使用了AlertController 这个非公开类,需要在eclipse选项里去掉限制。




下面是第一部分的具体内容:


使用internal(com.android.internal)和hidden(@hide)APIs

Part One

原文路径:http://devmaze.wordpress.com/2011/01/18/using-com-android-internal-part-1-introduction/

Android有两种类型的API是不能经由SDK访问的。

第一种是位于com.android.internal包中的API。我将称之为internal API。第二种API类型是一系列被标记为@hide属性的类和方法。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不是一个单一的API,而是一组小的被隐藏的API,但我仍将其假设为一种API,并称之为hidden API。

Hidden API 例子

你可以查看一下android的源码,并能找到一些变量、函数和类等,都被@hide属性标记了。

下面的例子就是在WifiManager(API 10源码)中隐藏的变量。

image_thumb13_thumb

另一个例子是在WifiManager(API 10源码)中隐藏了setWifiApEnabled函数。

image_thumb15_thumb

因此,只要你看到@hide属性,那你看到的就是hidden API。

Internal和hidden API的区别

Hidden API之所以被隐藏,是想阻止开发者使用SDK中那些未完成或不稳定的部分(接口或架构)。举个例子,Bluetooth API在API 5(Android 2.0)上才开放;在API 3 和4上都是用@hide属性隐藏了。当这些API被验证和清理后,Google的开发者会移除@hide属性,并让其在API 5官方化。很多地方在API 4 和5之间发生了变化。如果你的程序依赖某些隐藏的API,当其部署到新的平台上时,就有可能陷入困境。

对于internal API来说,从来都没有计划将其开放出来。它就是Android的“内部厨房”,对开发者来说,应该将其视作黑盒。凡事都会有变化的。如果你依赖某些internal API,也有可能在新的Android release上,这些internal API发生变化,从而令你失望。

总结一下区别:

Hidden API = 进行中的工作;

Internal API = 黑盒;

Internal和hidden API的编译时 vs. 运行时

当你使用Android SDK进行开发的时候,你引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jar文件——android.jar。它位于Android SDK平台的文件夹中(SDK_DIR/platforms/platform-X/android.jar,其中,X表示API等级)。这个android.jar移掉了com.android.internal包中所有的类,也移掉了所有标记有@hide的类,枚举,字段和方法。

但当你在设备上启动应用程序时,它将加载framework.jar(简单来说,它和android.jar等同),而其未移掉internal API和hidden API。(但它对开发者来说,并不能友好地访问,因此,我将向大家展示不通过反射如何使用这些API)。

关于internal API,还有一件事需要说明。Eclipse的ADT插件增加了一个额外的规则,那就是禁止使用com.android.internal包中的任何东西。所以,即便是我们可以拿到最原始的android.jar(未删减版),也没有轻松的办法通过Eclipse使用这些internal API。

你可以亲自检查一下。创建一个新的Android工程(或者使用已有的)。查看一下它引用的类库(右击project Properties –> Java Build Path –> Libraries)。


image_thumb30_thum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