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Excel VBA开发的俄罗斯方块游戏 怀念多年前的无聊时光

少年时的梦

小时候家里没有钱,看到同学拿着手持式游戏机打俄罗斯方块游戏,羡慕得不行。当时觉得俄罗斯方块真是世界上最好玩的游戏,要是能把同学的游戏机借来玩一整天该多好。

程序员的山赛货

上了大学,有了属于自已的电脑,各种电脑游戏一大堆,可是有一天突发奇想,能不能用excel做一个俄罗斯方块游戏呢?恰好那时领导交待的许多任务和excel有关,天天和VBA打交道,也算比较熟悉。记得那时还在图书馆看到一本书,大慨是教怎么用excel做一个管理信息系统。还说其实是很多人不会用,execl完全可以开发任何管理系统软件。现在想起来才觉得写那本书的老外,真是一个务实的,毁人不倦的Exceler。
撸起袖子,干了几天,竟然还真鼓捣出一个俄罗斯方块来了,当时还玩得挺开心。过了几天没兴趣,再也没有管过了。

多年后的重逢

在整理移动硬盘时,发现了这个老古董,当时好像是用office97做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双击打开,居然还能用。不得不佩服微软公司的兼容性做得还真不错。

这个从左向右的俄罗斯方块长这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么多年过去了,VBA的语法都快忘了,还是通过百度的帮助才打开了开发者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呀,想起比尔发明的VB,又花了大力气在office上弄出了VBA.就这一个功能,让金山的WPS追了好多年。
现在还有什么人在用VB吗? Java大行其道的今天,程序员每天都在学习新的东西,年轻人热烈地讨论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学习的时候,我在一个初夏的午后,陷入了无边的回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