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t void *a 与 void *const a 的区别

const void *a

这是定义了一个指针a,a可以指向任意类型的值,但它指向的值必须是常量。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修改被指向的对象,但可以使指针指向其他对象。

例如:

const void *a;*a=0x123;//是编译通不过的,因为*a中放的是个const值。const值是不能被改变的。

const int  m=1;     const int n=2;

a=&m;    a=&n;//编译可以通过。

 

void* const  a

这是定义了一个const指针a,a可以指向任意类型的值,但a是指向某个对象的常量指针。

我们不能修改指针中存储的地址,但可以修改指针指向的对象。

例如:

void* const  a;这个定义:*a=0x123;是没问题的,

但是a=(void*)&b;是不行的,因为a是const变量。

如:

int  m=1;     nt n=2;

a=&m;    a=&n;//编译不成功。

 

可以这么说,const void *a;中const修饰的是*a。在void* const  a中,const 修饰的是a。 


static关键字

        当用于不同的上下文环境时,static关键字具有不同的意义。

当它用于函数定义时,或用于代码块之外的变量声明时,static关键字用于修改标示符的连接属性,

从external改为internal,但标示符的存储类型和作用域不受影响。用这种方式声明的函数或变量只

能在它们的源文件中访问。

         当它用于代码块内部的变量声明时,static关键字用于修改变量的存储类型,从自动变量改为

静态变量,但变量的连接属性和作用域不受影响。用这种方式声明的变量在程序执行之前创建,并

在程序的整个执行期间一直存在,而不是每次在代码块开始执行是创建,在代码块执行完毕后销毁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