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应用流媒体分析

HTTP应用流媒体分析
    严格意义上,基于HTTP的VOD不算是真的流媒体,英文称为“progressive downloading”或者“pseudo streaming”,为什么这样呢?因为HTTP缺乏流媒体基本的流控,由此基于HTTP协议很难实现媒体播放的快进,快退,暂停。那么,通常的媒体播放器又是如何利用HTTP来实现这样的功能呢?
    我们都知道,不管媒体文件有多大,HTTP都只是视它为一个HTTP的元素,可以只需要发送一个HTTP请求,WEB Server就会源源不断地将媒体流推送给客户端,而不管客户端是否接受,这就是HTTP协议本身没有流控的原因,那这样会带来什么后果呢?
    如果服务器的推流速度和客户端同步, 那么基本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如果小于客户端的接收流的速度,那么播放就会一卡一卡的;如果大于或者远大于客户端的接收速度,那又会是怎么样的结果呢?很不幸,在我们所有的ISTV项目中,只要是基于HTTP的VOD,都无一例外是第三种情况。因为我们VOD是基于局域网的,大家都知道,局域网的带宽资源是很丰富的,服务器的推流的速度肯定大于播放器的播放速度,那么在这么速度极端不协调的情况下,服务器的推流速度究竟由谁来限制呢?
    答案是:TCP协议栈。我们的VOD点播是基于TCP的HTTP协议。TCP是安全的,可靠的,包肯定不会丢,服务器检测到客户端的接收缓冲区满了,就会减小发送数据滑动窗口的大小。所以 HTTP的流控是通过TCP协议栈来调节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