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的相关操作

JSON.stringify(data) 

1. js中向json中动态添加值

var json = {
  name : "vegan",
  age   : "20"
};

在上面已经生产好的json中,如果我们需要再后面为他追加其他的值,可以通过:

json["address"] = "四川";

js 查错用的

error: function (errormsg) {
                 alert(errormsg.responseText);
              }

post 比 get 传的参数长

2.JQuery跳出each循环的方法(包含数组遍历)

1. JQuery each循环,要实现break和continue的功能

break ----用return false;
continue --用return ture;

2. JQuery怎么跳出当前的each循环

API 上的说明只有跳出整个循环(如果需要退出 each 循环可使回调函数返回 false,其它返回值将被忽略。)
return false;——跳出所有循环;相当于 javascript 中的 break 效果。
return true;——跳出当前循环,进入下一个循环;相当于 javascript 中的 continue 效果

3.js onclick传参对象_js中onClick([object object])的传参

onclick传参时,将对象转为字符串,并转义下双引号:

<a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getTreeParam('" + id + "','" + type + "'," + JSON.stringify(attributes).replace(/"/g, '&quot;') + "); " >链接</a>

4.js 当变量值为0,判断是否为空时(0=="")返回ture的问题

var aa = 0;
if(aa==="")   //false
   alert("111");

=== 判断规则

1.如果类型不同,就[不相等]
2.如果两个都是数值,并且是同一个值,那么[相等];(!例外)的是,如果其中至少一个是 NaN,那么[不相等]。(判断一个值是否是NaN,只能用isNaN()来判断)
3.如果两个都是字符串,每个位置的字符都一样,那么[相等];否则[不相等]。
4.如果两个值都是true,或者都是false,那么[相等]。
5.如果两个值都引用同一个对象或函数,那么[相等];否则[不相等]。
6.如果两个值都是null,或者都是undefined,那么[相等]。

== 判断规则:
1.如果两个值类型相同,进行 === 比较。
2.如果两个值类型不同,他们可能相等。根据下面规则进行类型转换再比较:
3.如果一个是null、一个是undefined,那么[相等]。
4.如果一个是字符串,一个是数值,把字符串转换成数值再进行比较。
5.如果任一值是 true,把它转换成 1 再比较;如果任一值是 false,把它转换成 0 再比较。
6.如果一个是对象,另一个是数值或字符串,把对象转换成基础类型的值再比较。对象转换成基础类型,利用它的toString或者valueOf方法。js核心内置类,会尝试valueOf先于toString;例外的是Date,Date利用的是toString转换。非js核心的对象,令说(比较麻烦,我也不大懂)
7.任何其他组合,都[不相等]。

5.数组排序

sort() 方法以字母顺序对数组进行排序:

var fruits = ["Banana", "Orange", "Apple", "Mango"];
fruits.sort();            // 对 fruits 中的元素进行排序
fruits.reverse();         // 反转元素顺序

数字排序

var points = [40, 100, 1, 5, 25, 10];
points.sort(function(a, b){return a - b}); 
//结果:1,5,10,25,40,1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