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HTML②

获得内容 - text()、html() 以及 val()

三个简单实用的用于 DOM 操作的 jQuery 方法:

  • text() - 设置或返回所选元素的文本内容
  • html() - 设置或返回所选元素的内容(包括 HTML 标记)
  • val() - 设置或返回表单字段的值

获取属性 - attr()

jQuery attr() 方法用于获取属性值。


添加新的 HTML 内容

  • append() - 在被选元素的结尾插入内容
  • prepend() - 在被选元素的开头插入内容
  • after() - 在被选元素之后插入内容
  • before() - 在被选元素之前插入内容


jQuery - 删除元素

如需删除元素和内容,一般可使用以下两个 jQuery 方法:

  • remove() - 删除被选元素(及其子元素)
  • empty() - 从被选元素中删除子元素

过滤被删除的元素

jQuery remove() 方法也可接受一个参数,允许您对被删元素进行过滤。

该参数可以是任何 jQuery 选择器的语法。


jQuery 操作 CSS

jQuery 拥有若干进行 CSS 操作的方法。常用下面这些:

  • addClass() - 向被选元素添加一个或多个类
  • removeClass() - 从被选元素删除一个或多个类
  • toggleClass() - 对被选元素进行添加/删除类的切换操作
  • css() - 设置或返回样式属性

如需设置指定的 CSS 属性,请使用如下语法:

css("propertyname","value");

如需设置多个 CSS 属性,请使用如下语法:

css({"propertyname":"value","propertyname":"value",...});


jQuery - 尺寸

通过 jQuery,很容易处理元素和浏览器窗口的尺寸。

jQuery width() 和 height() 方法

width() 方法设置或返回元素的宽度(不包括内边距、边框或外边距)。

height() 方法设置或返回元素的高度(不包括内边距、边框或外边距)。

jQuery innerWidth() 和 innerHeight() 方法

innerWidth() 方法返回元素的宽度(包括内边距)。

innerHeight() 方法返回元素的高度(包括内边距)。

jQuery outerWidth() 和 outerHeight() 方法

outerWidth() 方法返回元素的宽度(包括内边距和边框)。

outerHeight() 方法返回元素的高度(包括内边距和边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Query html2canvas是一个开源的JavaScript库,用于将网页上的HTML元素转换为Canvas图像。它可以帮助我们实现网页截图、图像生成和图像处理等功能。 使用jQuery html2canvas,你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将HTML元素转换为Canvas图像: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引入了jQueryhtml2canvas库文件。你可以从它们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引入到你的项目中。 2. 然后,在你的JavaScript代码中,使用html2canvas函数来捕获HTML元素并生成Canvas图像。例如,如果你要将整个文档转换为Canvas图像,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javascript html2canvas(document.body).then(function(canvas) { // 在这里可以对生成的Canvas图像进行操作或者保存 document.body.appendChild(canvas); });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使用了`html2canvas`函数来捕获`document.body`元素,并在回调函数中将生成的Canvas图像添加到文档中。 3. 最后,你可以对生成的Canvas图像进行操作或者保存。你可以使用Canvas API中的方法来对图像进行绘制、裁剪、缩放等操作。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将Canvas图像保存为PNG格式的图片: ```javascript canvas.toDataURL('image/png'); ``` 上面的代码将返回一个Base64编码的PNG图片数据,你可以将它保存到本地或者通过网络传输。 这就是使用jQuery html2canvas库将HTML元素转换为Canvas图像的基本步骤。你可以根据具体需求来进行进一步的操作和定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