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ase代理表的创建。

----背景

如果想把两个在不同数据库服务器上的表进行连接查询,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代理表了。





-----这里有个例子。

服务器 server1,server2。

server1 的本地名称server1。

server2 的本地名称server2。

分别连接到server1和server2上,通过SELECT @@SERVERNAME 查看他们各自的localname,

如果返回的是null

则 sp_addserver Server_name,local 添加localname。

这里的localname是有用的。


----server1下A库中的T_A和serever2下的B库中的T_B进行连接查询。

1、确定localname没有问题。

2、在server1上建立代理表T_PROXY_B,该表指向server2下的T_B。下面是建立代理表的步骤。

    (1)首先需要在server1的interfaces中添加server2的localname。

    (2) 在server1中设置远程服务器server2的信息:exec sp_addserver server2(可以自己指定), ASEnterprise, server2(改名字必须为server2的localname)。

    (3) 在server1中设置远程服务器server1的登录信息:exec  sp_addexternlogin  server2(上一步自己指定的名字), sa(server1的登录用户名), sa(server2的登录用户名),密码(server2的密码)

    (4) 在server1创建代理表。

               create proxy_table T_PROXY_B  at  "server2.B.dbo.T_B"



这样代理表就创建好了,可以在server1上通过select 语句插叙server2中表的数据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