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系列之一:Redis简介

写在前面的话:

笔者在最近工作中开始接触Redis,并将Redis应用于项目中。在慢慢深入学习和使用的过程中,总结和整理了一些关于Redis的资料,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Redis系列》将从Redis的简单介绍到Redis中的基础知识(如数据类型、持久化、常用命令等),从Redis的安装到通过Java访问Redis,从Redis与Spring集成到Redis的优化。

Redis 是一个开源(BSD许可)的、内存中的数据结构存储系统,它可以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中间件。 它支持多种类型的数据结构,如字符串、 散列、列表、集合、有序集合与范围查询、 bitmaps、 hyperloglogs和地理空间索引半径查询。 Redis 内置了 复制、LUA脚本、 LRU驱动事件、事务和不同级别的磁盘持久化, 并通过Redis哨兵和集群提供高可用性和性能。

一、 Redis与关系型数据库

Redis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内存数据库,与之对应的就是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这两种数据库并不能简单的去论述孰优孰劣,在笔者看来,更多的是适用场景的不同。内存数据库更倾向于提高数据操作效率,而关系型数据库更倾向于数据的持久化存储,在开发中更多时候是将两种数据库结合使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