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合作整体感受

   “机房收费系统合作版”终于告一段落,从今目标中的项目看经历了两个半月作为项目组长时间管理真的很失败,但是从中吸取很多经验和教训,接下慢慢听我道来:

     

一、找团队

        我们的团队很特别哦!之前的先辈大都三个人,而我们四个:于亮,世华,海燕还有我。由于自己的平时表现很差,交际沟通能力欠缺,所以就选我为项目组长。目的是锻炼下自己,让自己向领导能力发展。

二、需求分析

        需求分析我们主要针对的是对数据库的设计,中间遇到了很多争执。比如:结账的业务,卡表和学生表的设计。现在想起来卡表和学生表设计有很多缺陷,如:将学生表的学号设为主键,这样卡表就很尴尬,因为卡表中卡号为主键,而学号又为外键,在后期做增删改时遇到困难,这里就不多说了,所以今后在做需求时一定要考虑全面不要模棱两可。

四、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我们商讨的结果是用:外观,抽象工厂,职责链,装饰,状态,观察者,策略,模板方法,单例。但在做的过程中去掉观察者模式,因为没能理解真正的含义,在几次失败后就放弃了。

五、画图与文档

        图为我画在过程中必须做出检讨。首先EA软件的使用还不是太熟,所以导致好多图都画错了。本来事半功倍的事被我搞成事倍功半,不过张个教训还是好的。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弥补了很大的空缺,之前只是认为自己会了而真正实践时才会感到还差很多。

六、写代码

         代码刚开始的时候认为很困难毕竟三个人写的,要想合到一块肯定会出很多错。但是等调试时,在我的意料之外有些还是可以一下出来的。不过出来是出来了,但是结果对不对又是一回事啦!呵呵呵、、、、

         在这里还要检讨下,作为项目组长之间没有用过存储过程和事务,所以画图时也没加上,导致代码中多了很多方法。相反由于画图画的粒度比较粗,所以就出现了缺方法的现象。

七、组合调试

         在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想好自己的策略是每人一条线的调试,还是大家坐到一起调试(这里做好权限分配)。我们组就出现了问题,好多人改同一个方法,由于需求不同导致调试好的程序又出错了。

八、发布

九、感受

         首先,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只有大家齐心了项目才能进行的快否则只能停滞不前。这里要鼓励下我们的队伍,加油!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