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orge.Net

简介  AForge.NET是一个专门为开发者和研究者基于C#框架设计的,他包括计算机视觉与 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神经网络,遗传算法,机器学习,模糊系统,机器人控制等领域。

主要架构

  这个框架由一系列的类库组成。主要包括有:
  AForge.Imaging —— 一些日常的图像处理和过滤器
  AForge.Vision —— 计算机视觉应用类库
  AForge.Neuro —— 神经网络计算库AForge.Genetic -进化算法编程库
  AForge.MachineLearning —— 机器学习类库
  AForge.Robotics —— 提供一些机器学习的工具类库
  AForge.Video —— 一系列的视频处理类库
  AForge.Fuzzy —— 模糊推理系统类库
  AForge.Controls—— 图像,三维,图表显示控件

特点

  该框架架构合理,易于扩展,涉及多个较前沿的技术模块,可以为相关开发人员或科研人员的工作提供极大便利。该 框架使用LGPLv3 [1] 协议,2.0以前版本遵循GPLv3 [2] 协议,如果对于协议有协商需要可以联系项目作者。

相关开发工具

Image Processing Prototyper

  该工具 [3] 意在让图像算法和识别算法的测试更简单更快捷,让开发人员更专注于算法本身,而不是构建测试界面和用例。

AForge.NET Debugging Visualizer

  虽然Image Processing Prototyper方便快捷,但是并不是所有类都可以受惠,AForge.NET Debugging Visualizers [4] 就是一个补充。它支持以下4类的调试: System.Drawing.Image
  System.Drawing.Imaging.BitmapData
  AForge.Imaging.UnmanagedImage
  AForge.Math.Histogram

文档和参考资料

  AForge.NET的资料相当丰富,官方SVN自带例子若干,博客园,51CTO等技术网站均有大量相关文章 [5-6]

示例展示

  1.基于符号识别的3D现实增强技术
  AR技术

AR技术

  2.基于模糊系统的自动导航
  fuzzy

fuzzy

  3.运动检测
  4.2D增强技术

其他可用开源库

GRATF

  符号识别和目标追踪的库,可以用于机器人控制,当然也可以用于现实增强。

Image Processing Lab

  基于C#的图像处理库,提供了一系列可用于AForge.Net的接口和工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