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音频 Native API OpenSL ES 简要介绍

        OpenSL ES 全称 (Open Sound Library for Embedded Systems),嵌入式音频加速标准。

        OpenSL ES 是无授权费、跨平台、针对嵌入式系统精心优化的硬件音频加速API。它为嵌入式移动多媒体设备上的本地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标准化, 高性能,低响应时间的音频功能实现方法,并实现软/硬件音频性能的直接跨平台部署,降低执行难度,促进高级音频市场的发展

        更多的介绍访问官方网站:点击打开链接


        在Android中支持OpenSL ES 最低版本 API Level 9(Android 2.3 - Gingerbread)
        下官方给的一张图 OpenSL ES 的架构图




图描述了OpenSL ES的架构,在Android中High Level Audio Libs 是我们音频JAVA层API 输入输出,属于高级API,OpenSL ES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级的API,C语言API。
在开发的中,我们一般会使用高级API,除非遇到性能瓶颈,如:语音实时聊天,我们可以直接通过C/C++ 开发音频的应用.


下面有两张图,是描述Android录音然后将数据发送到服务器的流程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Java Api的流程是 C/C++ -> JNI -> APP -> JNI -> C/C++ -> 服务器,而 OpenSL ES 可以直接在C/C++ 层发送音频数据到服务器,从而性能有非常大的提升。

OpenSL ES  可以录音、播放音频URI和PCM数据,后面的文章中我们将编写 OpenSL ES 相关代码:
        1、OpenSL ES 音频URI 播放
        2、OpenSL ES 音频PCM数据 播放
        3、OpenSL ES 录音 PCM数据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