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初步涉及

PHP概述

PHP(外文名: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名:“超文本预处理器”) 是一种免费开源的服务器端脚本程序。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可以运行在 UNIX、 LINUX、WINDOWS下。

作为一个后台语言,标准的变量、数据类型、运算、选择结构、循环结构、函数、数组;跟大多数的编程语言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基本都在一些语法上。

 服务器安装+环境配置

WampServer软件

WampServer是一款由法国人开发的Apache Web服务器、PHP解释器以及MySQL数据库 的整合软件包。

 分界标示符   扩展名.php   <?php   ?> 或 <?phps

 标识符/关键字

标识符:标识符是变量的名称,关于标识符,PHP 定义了一些简单的规则:

标识符可以是任何长度,而且可以由任何字母、数字、下划线组成

标识符不能以数字开始

 PHP 中,标识符是区分大小写的。

关键字:关键字在 PHP 中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们中有些像是函数,有些像是常量……但是它们不是的,它们只是语言结构的一部分。不能使用它们的任何一个作为常量、方法名或是类名。但是可以将它们作为变量名使用,不过这样会导致混淆。

blob.png 

 数据类型--PHP 支持8种基本的数据类型。

四种标量类型:

boolean (布尔型)  integer (整型)  

float (浮点型, 也称作 double)     string (字符串)

两种复合类型:

array (数组) object (对象)

最后是两种特殊类型:

resource (资源):资源是由专门的函数来建立和使用的,例如打开文件、数据连接、图形画布。我们可以对资源进行操作(创建、使用和释放)。

NULL (NULL)

PHP 是一种非常弱的类型语言。在大多数编程语言中,变量只能保存一种类型的数据,而且这个类型必须在使用变量之前声明。而在 PHP 中,变量的类型是由赋值给变量的值确定的。

数据类型的获取和设置:gettype( ) settype( ) 

 php的输出:echo、print、print_r、var_dump

echo、print本身是函数,但这里的输出函数可以省略括号,用空格加上所需显示的字符串或变量。区别是echo没有返回值,print有int类型的返回值 1。

print_r的功能是打印一个变量的易于理解的信息,与echo和print的区别是,比如输出一个数组,echo和print输出的是Array,而print_r输出的除了Array外,还会把数组里的成员也打印出来。

var_dump和print_r的区别,var_dump列出的是变量的详细信息,而print_r列出的则是易于理解的一些基本信息。

 选择结构、循环结构

if...else...

switch

for循环

while/do...while...

 函数

自定义函数的声明和调用

函数的传参(参数指定默认值)和返回值

返回多个值的函数调用

函数的作用域

包含引用传参的函数:引用传递可以在函数内对参数的修改在函数范围外也有效。&

 对象和类的概念

对象  object )

对象是一件事、一个实体、一个名词,可以获得的东西,可以想象有自己的标识的任何

东西。对象是类的实例化。

  class )

类是对某个对象的定义。它包含有关对象动作方式的信息,包括它的名称、方法、属性

和事件。实际上它本身并不是对象,因为它不存在于内存中。当引用类的代码运行时,类的

一个新的实例,即对象,就在内存中创建了。虽然只有一个类,但能从这个类在内存中创建

多个相同类型的对象。

类的创建和对象的声明

->指向结构体成员运算符

每个类的定义都以关键字 class 开头,后面跟着类名,后面跟着一对花括号,里面包含有类的属性与方法的定义。

要创建一个类的实例,必须使用 new 关键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