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资源 (2)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Seata 分布式事务 XA 与 AT 全面解析

用非常官方的话来说XA 规范 是 X/Open 组织定义的分布式事务处理(DTP,Distributed Transaction Processing)标准。XA 规范 描述了全局的事务管理器与局部的资源管理器之间的接口。XA规范 的目的是允许的多个资源(如数据库,应用服务器,消息队列等)在同一事务中访问,这样可以使 ACID 属性跨越应用程序而保持有效。XA 规范 使用两阶段提交(2PC,Two-Phase Commit)来保证所有资源同时提交或回滚任何特定的事务。

2023-11-06 16:46:05 153

原创 System.getProperty(“user.dir“) 获取路径问题

【代码】System.getProperty(“user.dir“) 获取路径问题。

2023-08-01 19:16:24 3662

转载 mysql 单表最好不要超过 2000w?

• Mysql 的表数据是以页的形式存放的,页在磁盘中不一定是连续的。• 页的空间是 16K, 并不是所有的空间都是用来存放数据的,会有一些固定的信息,如,页头,页尾,页码,校验码等等。• 在 B+ 树中,叶子节点和非叶子节点的数据结构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叶子节点存放的是实际的行数据,而非叶子节点存放的是主键和页号。• 索引结构不会影响单表最大行数,2kw 也只是推荐值,超过了这个值可能会导致 B + 树层级更高,影响查询性能。

2023-03-24 17:19:15 167

转载 Nginx+keepalived双主配置(双机双主热备)

简介这种方案,使用两个VIP地址,前端使用2台机器,互为主备,同时有两台机器工作,当其中一台机器出现故障,两台机器的请求转移到一台机器负担,非常适合于生产架构环境。一、网络拓扑四台虚拟机如下所示:为什么使用keepalived呢?使用keepalived就用来做高可用的,提供虚拟VIP。

2023-03-24 16:58:26 1126

转载 JAVA 线上故障排查完整套路,从 CPU、磁盘、内存、网络、GC 一条龙!

线上故障主要会包括cpu、磁盘、内存以及网络问题,而大多数故障可能会包含不止一个层面的问题,所以进行排查时候尽量四个方面依次排查一遍。同时例如jstack、jmap等工具也是不囿于一个方面的问题的,基本上出问题就是df、free、top 三连,然后依次jstack、jmap伺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即可。

2023-03-24 16:07:17 150

转载 Kafka--延迟队列-转载

本文介绍Kafka如何使用延迟队列的功能。Kafka是很常用的消息队列,但Kafka本身是没有延迟队列功能的(RabbitMQ、RocketMQ有延迟队列功能)。本文介绍如何手动给Kafka添加延迟消息的功能。虽然Kafka内部有时间轮,支持延时操作,例如:延迟生产、延迟拉取以及延迟删除,但这是Kafka自己内部使用的,用户无法将其作为延迟队列来使用。本内容也是Java后端面试常问的问题。

2023-03-22 18:30:07 1399

原创 为知笔记私有化部署

原来一直买的为知笔记vip,但是随着内容越来越,并且不好整理。同时还不能一键全部导出,最后决定将数据迁移到自己服务器上。为止笔记提供了docker镜像,这也方便了部署(其实吧,从产品层面,可以考虑提供一键导出,这样我可能还会买vip,技术能把镜像公布出来,还是挺好的,作为一个白嫖党)

2023-03-21 11:01:58 1756 2

原创 k8s中jvm 获取的cpu分配

docker cpu

2023-02-04 18:10:59 1632

原创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HOUR_OF_DAY: 0 -> 1

HOUR_OF_DAY: 0 -> 1异常的解决过程和方案

2022-12-14 14:04:08 3221

原创 mysql sql查询优化记录

mysql sql优化

2022-12-05 11:55:19 421

原创 Mybatis一级缓存和二级缓存

mybatis缓存默认开启

2022-07-25 18:19:40 97

原创 -XX:+UseCGroupMemoryLimitForHeap 无法创建虚拟机问题

UseCGroupMemoryLimitForHeap 无法创建虚拟机

2022-07-22 12:17:00 1445

原创 IPV6 阿里DDNS

IPV6 阿里DDAS因为需要在家搭建一套环境,并且需要公网能访问。国内的ipv4的地址,各大运营商基本都不会分配ipv4地址(电信宽带好像有地方可以,但是听说很贵),而且是动态的,每过段时间就会改变。发现移动宽带的公网ipv6地址是可以获取到的,但是也会动态刷新。想稳定访问就加上阿里的ddns的域名访问。### 1.准备工作因为宽带接入家里基本是都是需要通过光猫拨号后,再接入路由器。这样就拿不到真实的公网ipv6地址,需要先将光猫中的设置改为桥接模式,再让路由器输入宽带账户和密码拨号。这个过程我调

2022-03-22 18:01:49 9913 10

原创 nginx代理websocket连接不上

遇到一个,就是域名加上nginx代理后怎么都连接不上的问题。网上的配置都搞好后发现后端能接收到请求,但是怎么都不能从后端发送出去。改代码,调配置捣鼓一下午,还是不行

2020-07-21 23:03:03 1792

原创 java 主线程与子线程的执行顺序

记录一个面试问题,多线程中需要等子线程全部执行完成后再执行主线程网上的方式1.sleep()方式,这种做法不靠谱,不知道cpu到底哪个线程会拿到,不能使用2.将子线程加入集合中(最好是线程安全的集合vector),再在主线程中循环遍历线程,使用join方法3.使用CountDownLatch类(只能使用一次)4.使用CyclicBarrier类https://blog.csdn.net/chenyao1994/article/details/83037262自己的想办法:1.

2020-07-07 20:54:00 955

原创 centos7离线安装mysql

centos7安装mysql5.71.安装之前准备工作: 下载对应的安装包https://pan.baidu.com/s/1rLuiACHh-zr-mUeHss6JOw提取码:x126 包下面有对应的一键安装脚本,但是如果可能需要改动下里面的脚本还有配置文件才能适用你自己的要求,最好先看看系统的挂载点再改配置。如果不知道可以怎么改,可以留言。 以下是在安装centos7后纯净的系统。 mysql对于权限的要求,会...

2020-06-29 20:44:25 4949

原创 spring ioc中如何在默认单例下使用多例

还是在项目中遇到的场景,本来是个excel工具类,但是需要校验表中的数据,还有必要的全局变量,就必须把这个工具类弄成一个多例bean了。但是我们知道,在日常使用spring时,将bean注入ioc容器时,默认都是以单例注入,除非注明为多例。一个接口用@Controller注解时往往都是单例。那么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多例bean呢?1.在单例bean(spring中单例注入),不能使用@Resource,@Autowired直接获取多例bean(以下是错误代码!)Api(tags = "

2020-06-10 22:40:13 567

原创 Ubuntu virtual安装centos7 静态ip,外网访问

学习分布式,刚好家里有一台空置的笔记本(还把家里几年的路由器肉疼换了),马马虎虎能用。就打算Ubuntu装virtual 来试试。随便说句,最好从阿里镜像上下载,安装好Ubuntu18,把系统里面也设置成阿里源,不然下载安装其他的速度,慢的难以想象。装好virtual,再装centos7(注意版本问题),从网页上找了对应的方法都不能实现,现在想想好像是我设置的服务网关问题。装好后网络选择桥接方式,界面名称可能有两个,先用第一个试试。输入 nmtui 进入centos7 的网络设置页面

2020-06-08 18:43:45 170

原创 java中原子性类在多线程下的问题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nterruptedException { LongAdder longAdder = new LongAdder(); longAdder.add(0); for (;longAdder.longValue() < 1000;){ Thread curr = new Thread(new Runnable() { ...

2020-06-03 09:20:55 164

原创 java实体通过反射赋值固定字段值

/** * 反射机制用于固定字段赋值 * * @param source * @throws Exception */ public void copy(Object source, String id, String type) throws Exception { //获取属性 BeanInfo sourceBean = Introspector.getBeanInfo(source.getClass(), ja.

2020-05-20 13:06:47 618

原创 java引用数据类型问题

关于java引用数据传递是值传递还是引用传递问题,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不同的观点。主要的分歧在于值传递的是地址,还是引用问题(类似于指针一样的)。在java核心技术中说了一个结论:值传递。为嘛是值传递,给了一个例子:这个实例中说明了一个问题。对于原传进来的参数指向并没有改变,如果将实例中某个变量值该变,那么原来传进来的参数对应的实体肯定也是改变的。所以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这个地方就是看怎么理解值传递和引用传递的问题。如果说它是值传递,那么对应的理解就是传递的一个实体的内存地址值,.

2020-05-18 13:30:35 222

原创 NullPointerException中getMessage()

最近在项目中遇到了一个坑@Around("logPointCut()") public Object around(ProceedingJoinPoint point) throws Throwable { Object result = null; TimeInterval timer = DateUtil.timer(); log....

2020-05-08 14:16:49 1205

原创 java Object=null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Object Object=new Object(); Object arg=Object; System.out.println(Object.equals(arg)); arg =null; System.out.println(Objec...

2019-06-18 11:53:13 765

原创 c# 判断文件类型

//二进制下的文件头。主要是前两位 public enum FileExtensione { JPG = 255216, GIF = 7173, BMP = 6677, TIFF = 7373, PNG = 13780, ...

2019-03-01 14:50:53 4492 1

原创 c# 控件样式重绘问题

private void pic_Paint(object sender, PaintEventArgs e) { PictureBox p = (PictureBox)sender; float[] dashValues = { 2, 3 }; Pen pen = new Pen(System.Drawin...

2019-03-01 14:16:04 1040

原创 Bitmap.Dispose();释放后出现c# “System.ArgumentException”类型的未经处理的异常在 System.Drawing.dll 中发生

            FileStream oldpFileStream = new FileStream(leftpath, FileMode.Open, FileAccess.Read);            Bitmap bit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oldpFileStream));            picAnalyseBefore.Im...

2018-12-05 15:51:30 4432 2

JAVA 线上故障排查完整套路,从 CPU、磁盘、内存、网络、GC 一条龙!.docx

JAVA 线上故障排查完整套路,从 CPU、磁盘、内存、网络、GC 一条龙!.docx

2023-03-23

ipv6地址DDNS动态解析脚本

ipv6地址DDNS动态解析脚本

2022-03-22

linux jdk1.8安装包以及自动安装脚本.rar

自己学习shell脚本需要用到东西,很简单的脚本。

2020-06-0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