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cxx配置文件(log4cxx.properties文件)详解 --调整日志输出级别

1、 log4cxx简介
Log4cxx有三个主要的组件:Loggers(记录器),Appenders(输出源)和Layouts(布局)。这里可简单理解为日志类别,日志要输出的地方和日志以何种形式输出。综合使用这三个组件可以轻松地记录信息的类型和级别,并可以在运行时控制日志输出的样式和位置。

Loggers(记录器)
Loggers组件在此系统中被分为六个日志输出级别(TRACE < DEBUG < INFO < WARN < ERROR < FATAL)。这六个级别是有顺序的,分别用来指定这条日志信息的重要程度,明白这一点很重要。Log4cxx有一个规则:只输出级别不低于设定级别的日志信息,假设Loggers级别设定为INFO,则INFO、WARN、ERROR和FATAL级别的日志信息都会输出,而级别比INFO低的DEBUG则不会输出。

Log4cxx有一个规则:只输出级别不低于设定级别的日志信息。规则如下:
TRACE:输出TRACE、DEBUG、INFO、WARN、ERROR、FATAL六个级别的日志信息。
DEBUG:输出DEBUG、INFO、WARN、ERROR、FATAL五个级别的日志信息都会输出,而级别比DEBUG低的TRACE一个级别的日志信息则不会输出。
INFO:输出INFO、WARN、ERROR、FATAL四个级别的日志信息都会输出,而级别比INFO低的TRACE、DEBUG两个级别的日志信息则不会输出。
WARN:输出WARN、ERROR、FATAL三个级别的日志信息都会输出,而级别比WARN低的TRACE、DEBUG、INFO三个级别的日志信息则不会输出。
ERROR:输出ERROR、FATAL两个级别的日志信息都会输出,而级别比ERROR低的TRACE、DEBUG、INFO、WARN四个级别的日志信息则不会输出。
FATAL:输出FATAL一个级别的日志信息会输出,而级别比FATAL低的TRACE、DEBUG、INFO、WARN、ERROR五个级别的日志信息则不会输出。

简而言之日志输出级别越低则日志信息输出内容越多,相反日志输出级别越高则日志信息输出内容越少。

2、 调整log4cxx配置文件(log4cxx.properties文件)日志输出级别

例如调整log4cxx配置文件(log4cxx.properties文件)日志输出级别为:ERROR

a) 找到log4cxx配置文件(log4cxx.properties文件)所在位置,一般在软件(程序)根目录下如下图;

b) 修改下图所示区域,将日志输出级别调整为:ERROR,ERROR日志级别输出范畴为:ERROR、FATAL两个级别的日志信息都会输出,而级别比ERROR低的TRACE、DEBUG、INFO、WARN四个级别的日志信息则不会输出。(以此类推)

c) 修改后的内容如下: (可以复制下方的文字直接到上图对应区域)
log4j.rootLogger = error, da, ca

log4j.logger.CDBManage = error, ca
log4j.logger.CSysConfig = error, ca
log4j.logger.CPortManage = error, ca
log4j.logger.CFetchMedicine = error, ca
log4j.logger.CLedControl = error, ca
log4j.logger.CLedControl3T = error, ca

注:
1. 调整日志输出级别的准则为:在不影响软件(程序)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尽量多输出一些日志信息(尽可能低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2. 在无特殊需求的情况下,日志输出级别最高可调整至ERROR级别。
3. 在前两个准则的前提下,调整日志输出级别时,可根据具体的需求自行把握。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