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

操作系统的两个基本的功能

防止滥用

防止硬件被失控的应用程序滥用

操作系统提供抽象的表示

向应用程序提供简单一致的机制来控制复杂而又通常大不相同的低级硬件设备.操作系统通过几个基本的抽象概念(进程,虚拟内存和文件)来实现这两个功能.
文件是对I/O设备的抽象表示,虚拟内存是对主存和磁盘I/O设备的抽象表示,进程则是对处理器,主存和I/O设备的抽象表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网络操作系统是一种专门用于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网络的操作系统。它的基本功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网络资源管理:网络操作系统负责管理和分配网络中的各种资源,如带宽、存储空间、打印机等。它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资源调度和优化,确保网络资源的高效利用。 2. 网络连接管理:网络操作系统负责建立、维护和关闭计算机之间的网络连接。它提供了连接管理的功能,包括连接的建立、断开、监控和管理等,确保网络连接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3. 安全管理:网络操作系统提供了安全管理的功能,包括用户身份验证、访问控制、数据加密等。它可以保护网络中的数据和资源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和攻击。 4. 错误检测和修复:网络操作系统可以监测网络中的错误和故障,并及时进行诊断和修复。它可以检测到网络中的故障节点或链路,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修复,以确保网络的正常运行。 5. 性能监控和优化:网络操作系统可以监控网络的性能指标,如带宽利用率、延迟、丢包率等,并根据监测结果进行优化。它可以对网络进行负载均衡、流量控制等操作,以提高网络的性能和效率。 6. 网络服务管理:网络操作系统可以提供各种网络服务,如文件共享、远程登录、电子邮件等。它可以管理和配置这些网络服务,并确保它们的正常运行和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