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库:PostgreSQL:使用psql免密连接的方法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使用PostgreSQL的psql客户端免密码登录的几种方法。

2020-08-31 21:38:28 7305

原创 GitLab: 记录一个循环的功能增强

GitLab提供了管理用户修改其他人的密码的功能,这给使用GitLab进行功能集成的使用者带来了方便,但是同时该功能确实可能存在隐患和可能引起混乱的地方,于是给此功能添加了一个特性,就是必须修改密码后下次登录必须强制修改密码。于是这引起了很多其他的问题,于是又打开了一个Issue改回去或者说部分改回去,这篇文章来一起看一下这些Issue和对应。

2020-08-31 21:28:29 372

原创 GitLab: 普通用户是否可以使用API方式修改自己的密码

GitLab使用root用户可以通过API修改其他用户的密码,但是GitLab当时有一个issue的关系,提出了一个特性就是这种场景下用户下次登录时要修改密码,基于安全的考虑倒也中规中矩。但是在于如果把GitLab封装一层,不希望用户直接使用到GitLab的时候,这个看似贴心的特性反而变得非常麻烦。这篇文章来确认一下用户使用API来修改自己的密码,是否还需要登录的时候重置密码。

2020-08-31 20:36:47 1295 1

原创 数据库:PostgreSQL:容器化环境构建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使用容器化方式启动PostgreSQL的执行命令与docker-compose.yml文件。

2020-08-31 19:40:29 1204

原创 数据库:PostgreSQL:psql使用指南

psql是用于操作PostgreSQL的客户端工具,这篇文章介绍一下具体的使用方法。

2020-08-31 07:38:32 2590 1

原创 数据库:PostgreSQL:客户端安装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PostgreSQL的客户端安装方法。

2020-08-31 06:02:45 6416

原创 LDAP基础:AD:运行在容器中的Active Directory服务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一个用于使用容器化方式验证微软的Active Directory的方式,可以通过容器化的方式启动AD的服务,但是镜像到目前为止已经四年没有更新了,但经过验证,发现还可以用,在本地需要搭建测试环境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这个镜像凑合一下。

2020-08-30 20:33:55 2813

原创 PostgreSQL基础:容器启动错误No space left on device对应方法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PostgreSQL 12.4的alpine版本启动时的错误信息和对应方法。

2020-08-30 19:50:24 6236 1

原创 数据库:PostgreSQL:基础功能使用介绍

作为传统开源数据库的坚定支持者,PostgreSQL在数据库领域中一直有不错的名声,在TOP DB index指数中也基本上是在第五的位置。由于考虑到Oracle、MySQL和SQL Server常年居于前三,加之Microsoft Access借助Office的背景也一直有不错的背景,第五的位置的争夺其实才是相对有看头的,PostgreSQL在这种情况之下,在MongoDB和Firebase的追赶下还能保住第五已经是很不错。这篇文章来介绍一下PostgreSQL的基础功能和使用介绍。

2020-08-30 18:51:50 6159 4

原创 云IDE:Repl.it:新技术的切入视角

相较于TOP IDE index指数,还有一个TOP ODE index指数,ODE指的就是Online IDE,虽然这些指数只能表明开发者的一些热度,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参照意义。作为5年内上升最快的ODE,Repl.it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云IDE应该以什么样的视角切入才能更好地被受众所接受,通过这篇文章我们来试图寻找一下可能并不存在的答案。

2020-08-30 07:12:43 1562 2

原创 云IDE:Code-Server:容器化方式启动本地服务

这篇文章继续介绍一下Code-Server的使用方式,通过容器化的方式拉起Code-Server和使用方式的说明。

2020-08-28 21:37:37 1362

原创 云IDE:Code-Server:VS Code的开源IDE

VS Code作为最近几年上升最为快速的的IDE,TOP IDE index的排位已经快速上升到第四的位置。Eclipse离王座越来越远,而VS Code离前三却越来越近。Coder-Server作为Coder公司开源的一款VS Code的IDE,在2020年已经有超过1千万次的镜像拉取,GitHub上超过了3万星,已被一些全球最大规模的企业所采用。

2020-08-28 19:48:49 4102

原创 云IDE:Eclipse Che:Eclipse下一代IDE

Eclipse Che被Eclipse官方称为下一代IDE,作为老牌的IDE,被其寄予厚望的Eclipse Che到底有什么特点,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一探究竟。

2020-08-28 07:48:16 9008 7

原创 云IDE:Expo Snack:聚焦于React Native开发的WebIDE

相较于其他的WebIDE,Expo Snack独树一帜,聚焦于React Native开发的WebIDE,相对也较有特点,通过这篇文章整理和总结一下。

2020-08-27 21:09:28 1231 1

原创 云IDE:CodeSandbox: 快速进行前端开发的云IDE

相较于Eclipse Che或者Coder,CodeSandbox目前定位为快速进行Web开发的IDE和原型工具,目标定位与加快Web开发。

2020-08-27 20:07:56 2215

原创 云IDE:Coding的Cloud Studio

CODING是国内最早进行云IDE工具开发的公司之一,在2018年4月,腾讯云与CODING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布以腾讯云云服务器为基础的国内第一款完全基于云端的IDE工具:Cloud Studio的beta版本。这篇文章整理一些相关内容,场景和特性说明部分主要摘自与其官方网站。

2020-08-27 07:39:59 1684

原创 云IDE:AWS Cloud 9

AWS Cloud 9是最早商业化的云IDE,这篇文章整理和介绍一下AWS Cloud 9的一些内容,本文内容基本摘自于官方文档。

2020-08-27 06:13:18 3169

原创 版本管理:Subversion Edge:角色与权限控制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Subverison Edge中内置的角色和权限控制方式和Edge所提供的页面操作功能。

2020-08-26 05:46:01 1639 1

原创 版本管理:Subversion Edge:使用Hook

这篇文章继续介绍Subverison Edge中如何使用SVN的Hook机制。

2020-08-25 08:01:48 696

原创 版本管理:Subversion Edge:Hook模版编辑器启用方法

缺省方式下,Subversion Edge禁用了hook模版的修改功能,这篇文章介绍Subverison Edge中启用方式。

2020-08-25 07:48:08 647

原创 版本管理:Subversion Edge:使用ViewVC

这篇文章继续介绍Subverison Edge中集成的ViewVC,ViewVC的集成对于用户的使用来说确实是一大便利,SVN早期在使用上的两个痛点,一是安装和设定稍微复杂,二是内容查看不方便,虽然版本发行很慢,CollabNet集成了这两者,是SVN使用的时候的很好的助力。

2020-08-25 07:12:17 836

原创 版本管理:Subversion Edge:仓库创建与使用

SVN可以通过svn或者http协议来进行svn co操作下拉代码,后者需要配置apache等成功设定才可,这篇文章通过在Subversion Edge中创建仓库,然后在客户端进行co和ci操作进行功能的说明。

2020-08-25 06:40:48 2601

原创 构建基础:Maven/Gradle私库设定方法

在Maven和Gradle中均可进行简单设定,使用企业自身的私库或者基于速度考虑,使用国内的私库。这篇文章介绍一下设定的方式。

2020-08-24 23:07:23 1401

原创 持续构建:常见依赖库整理

这篇文章整理一下国内外相关的常用的依赖库的信息。

2020-08-24 21:21:59 1552

原创 GitLab基础:版本升级策略与注意事项

截止到2020年8月22号,GitLab已经发布了13.3的版本,这篇文章整理一下GitLab的版本策略和升级方式。

2020-08-24 07:29:53 2210

原创 版本管理基础:语义化版本 2.0.0解读

提到语义化版本,你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是这几乎是每个开发者都接触的非常多的一种版本管理方式,当你所使用的软件的版本以比如GitLab 12.10.5的方式进行版本的介绍的时候,这就是一种典型的语义化版本方式。这篇文章以中文版的语义化版本说明为基础进行使用解释。

2020-08-24 06:32:28 743

原创 BASH脚本基础:文件切分与合并过程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文件切分和合并的建议过程,使用split进行切分,使用cat进行合并,结合md5sum进行完整性验证,使用其他方式实现的话,整体的流程是可以参考的。

2020-08-23 09:33:43 1673

原创 BASH脚本基础:使用md5sum命令生成消息摘要指纹与验证

上篇文章介绍了MD5和md5命令的使用,这篇文章继续介绍md5sum命令的使用方法。

2020-08-23 07:36:19 785

原创 BASH脚本基础:使用md5命令生成消息摘要指纹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MD5和md5命令的使用方法。

2020-08-23 06:59:05 1164

原创 版本管理:Subversion Edge:一键安装脚本

这篇文章整理一下CollabNet提供的Linux下的tar.gz安装文件的一键安装脚本。

2020-08-22 23:03:52 1557

原创 Linux基础:更换CentOS的YUM源

这篇文章以网易云的CentOS的YUM源为例介绍一下如何进行更换。

2020-08-22 22:55:25 764

原创 版本管理:Subversion Edge:csvn服务启动的常见错误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Subversion Edge的csvn和csvn-httpd的错误和对应方法。

2020-08-22 20:23:02 2327

原创 读书笔记:吉檀迦利:致我们无处安放的心灵

生活如此不堪,还好我们还有泰戈尔。

2020-08-22 15:34:07 3838 2

原创 读书笔记模版

读书笔记模版,个人用

2020-08-22 15:26:59 490

原创 Linux基础:通过semanage管理SELinux

semanage诚如其名,对SELinux中的安全上下文能够起到操作的作用。使用非常广泛,比如Rancher的轻量级的Kubernetes:K3S对于在SELinux下设定支持就是使用的semanage,所以安装时需要首先安装semanage所用到的包。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semanage查看SELinux的方法。

2020-08-22 07:13:45 2194

原创 Linux基础:通过setools-console查看SELinux信息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setools-console中包含的常用命令seinfo和sesearch,用于查看SELinux的角色用户类型等信息。

2020-08-22 06:53:44 1243

原创 Linux基础:如何理解id -Z的返回信息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CentOS下的SELINUX的一些非常基础的知识。

2020-08-22 06:33:17 2160

原创 Linux基础:su命令使用方法介绍

这篇文章通过具体的示例来介绍Linux下su命令的常见用法。

2020-08-21 20:59:24 8345

原创 GitLab基础:5种查询GitLab的版本的方法

这篇文章介绍常用的查看GitLab的版本的方式。

2020-08-21 07:59:35 42109

原创 GitLab基础:如何将备份恢复至更高版本的GitLab

在前面介绍的文章中已经提到,GitLab的备份和恢复需要保证源和目的的GitLab版本一致,如果不同版本之间如何做呢?这篇文章整理和记录一下容器化方式下GitLab-ce 11.2.3的数据恢复至GitLab 12.10.5的方法。

2020-08-21 07:17:53 37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