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_ASP.NET 添加 Ajax 和客户端功能_01

现在,基于不同开发思想的前端 Ajax 框架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强大,UI 越来越炫,但随之复杂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是UI做得漂亮的,比如 Ext.Net。

可是无论框架多么复杂,思想都一样的。因为,毕竟框架也是基于某个已经成熟的东西,JavaScript 或是 ASP.NET 等等,那就“有据可查”。

以下是 MSDN 关于如何添加Ajax和客户端脚本功能的介绍,对于理解目前的 Ajax 框架有很大帮助。

通过在 ASP.NET 网页中包括客户端脚本功能,来增强 ASP.NET 基于服务器的功能。可以使用客户端脚本来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响应能力更强的用户界面。还可以使用客户端脚本在浏览器中运行页面时对 Web 服务器进行同步调用。

ASP.NET 提供了两种方法用来包括客户端功能。


第一种方法


使用 ASP.NET 的 Ajax 功能。ASP.NET Ajax 包括客户端脚本函数库,这些函数可以将许多面向对象的编程优点和 ASP.NET 模型的优点应用于客户端脚本编写中。ASP.NET Ajax 还提供了包括 Web 服务器控件在内的基于服务器的支持,这些控件可以自动呈现 Ajax 功能所需的客户端脚本。


第二种方法


创建客户端脚本,然后自己将其集成到 ASP.NET 网页中。如果您仅有一小部分客户端脚本,或者如果您希望将现有客户端脚本集成到应用程序中,则此方法十分有用。许多 ASP.NET Web 服务器控件(例如,验证程序控件)都使用此方法来添加客户端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