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在linux启动应用慢解决方式



详解熵池
熵池本质上是若干字节。/proc/sys/kernel/random/entropy_avail中存储了熵池现在的大小,/proc/sys/kernel/random/poolsize是熵池的最大容量,单位都是bit。如果entropy_avail的值小于要产生的随机数bit数,那么/dev/random就会堵塞。
那么,为什么熵池不够用呢?
google了一下资料,熵池实际上是从各种noice source中获取数据,noice source可能是键盘事件、鼠标事件、设备时钟中等。linux内核从2.4升级到2.6时,处于安全性的考虑,废弃了一些source。source减少了,熵池补给的速度当然也变慢,进而不够用。
其实,通过消耗熵池,可以构造DOS攻击。原理很简单,熵池空了,依赖随机数的业务(SSL,加密等)就不能正常进行。
 
补充熵池
Linux服务器在运行时,既没有键盘事件,也没有鼠标事件,如何快速积累熵池呢?
google了一下资料,发现有一些程序可以自动补充熵池,例如rngd或rng-tools。
我在Linode VPS上尝试了一下rngd,效果非常明显。
先观察rngd启动前的熵池大小: watch cat /proc/sys/kernel/random/entropy_avail ,在100~200之间。
然后启动rngd:sudo rngd -r /dev/urandom -o /dev/random -f -t 1
熵池立刻飙升到3712,接近4096的上限。




可以通过安装rng-tools解决
yum -y install rng-tools
echo 'EXTRAOPTIONS="--rng-device /dev/urandom"' >/etc/sysconfig/rngd
service rngd restart
chkconfig rngd on


另外的解决方法是在JAVA中的配置发生器
有两种解决办法:
1)在Tomcat环境中解决
可以通过配置JRE使用非阻塞的Entropy Source。
在catalina.sh中加入这么一行:-Djava.security.egd=file:/dev/./urandom 即可。
加入后再启动Tomcat,整个启动耗时下降到Server startup in 2912 ms。
2)在JVM环境中解决(*实测,真实好使)
打开$JAVA_PATH/jre/lib/security/java.security这个文件,找到下面的内容:
securerandom.source=file:/dev/urandom 
替换成
securerandom.source=file:/dev/./urando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