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看世界之铁老大一票难求(12)2013-01-30

    过年回家和回来的票都没抢到,只能坐汽车回家了,思考一下中国的春运   


    资源是有限的,要想用平日的运力来满足高峰的需求真的有点为难铁道部了,于是有了各种 矛盾,传说中日益增长的回家需要同比较稳定的铁路资源的矛盾,解决问题的最传统手段就是开源和节流。


    开源的话:修建新铁路面对着日益增高的人力成本已经不太现实了;增加其他运输方式,飞机成本高,汽车能让人堵到天荒地老,而且还很容易存在事故,下雾还会封高速,也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也许发展三四线城市,让人员在各个城市中平均分布能解决部分问题。


    节流的话:国家将春节假期延长,调整不同行业的放假时间,将春运的周期变长,高峰期时间变短个人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可行性的,另外增加国家法定假日也可以分流部分人员的春运要求。


    至于说的让京东淘宝帮助12306卖票,那根本不现实,京东淘宝的秒杀绝对不次于12306,在票量固定的情况下根本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而且商业网站利益为重,可能还不如12306。


    想到这些随便写点感慨吧,还是希望国家越来越好,中国的IT行业越来越发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