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体系概述


JVM 大概体系

 

JVM大概体系(从csdn上找的一幅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JVM由四大块组成:ClassLoader类加载器,jvm内存区,执行引擎,本地方法栈

 

1、ClassLoader:类加载器,主要负责查找,加载,解析 .class文件到jvm内存区,以供jvm执行引擎执行加载的字节码。

 

2、jvm内存区:主要包括堆,方法区,本地线程栈,native方法栈,PC (程序计数器)JVM中所有内存相关问题都集中在这块

 

  • 方法区:主要是存储classLoader加载的类的信息,方法的信息,常量池中的信息

 

  • 堆: 堆里面存的都是通过new 关键字修饰的对象内存信息,比如new ObjectAObjectA运行的内存就在堆中
  •  虚拟机栈:java中都是以线程方式执行代码,线程在执行代码的时,也需要一部分内存,这部分内存只有执行的线程所拥有。虚拟机栈里主要是存储java方法栈里的信息,比如方法里的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方法出口等信息。
  •  Native方法栈:jvm中有java编写的方法,也有底层native方法,native方法栈就是native方法执行时的内存信息。
  • PC (程序计数器):记录当前线程执行 虚拟机字节码指令的地址,为给个线程所私有。虚拟机在执行字节码时,通过改变PC的值来选择下一条需要执行的字节码指令。
  •  直接内存:直接内存不受JVM管理,使用native函数库直接分配内存,然后通过DirectByteBuffer对象作为这块内存的引用进行操作。

                         

3、jvm执行引擎:  .class文件被ClassLoader加载到内存中,变成了JVM可解释的代码,这些代码需要执行才能完成各种业务,这个时候执行这些代码的模块就是jvm执行引擎了。主要是把可解释的代码,解释为操作系统机器码。

 

 

4、natevie interface: 本地接口,主要是不同语言实现的方法,提供给java调用。原本多用于一些专业领域,比如JAVA驱动,地图制作引擎,现在关于本地方法的调用,已经被类似的Socket通信,WebService调用等方式取代了。

参考资料:

http://blog.csdn.net/mshootingstar/article/details/44783227

《深入理解java 虚拟机》

      http://docs.oracle.com/javase/specs/

  • 大小: 34.7 K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