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 Producer 工作流程

Kafka Producer 工作流程

消息发送流程

Kafka Producer 发送消息的两种方式:同步发送、异步发送。

  • 同步发送的流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异步发送流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发送流程说明(以异步发送为例):

  1. 客户端创建Producer对象:创建该对象时,同时会创建EventHandler、ProducerPool对象。其中ProducerPool中保存对象SyncProducer对象,其初始个数由broker.size确定,该对象与Kafka Broker相连,负责消息的发送。
  2. Producer对象调用send方法时,消息被放到阻塞队列。
  3. Send Thread 从队列里取出消息,并根据消息的partkey计算出消息应该发送到的分片。
  4. Send Thread根据分片信息去ProducerPool中找到对应的SyncProducer对象,发送消息。

Producer的Message Delivery

默认情况下request.required.acks = 0,Producer 只发送,并不保证消息发送成功,类似于HTTP,所以可能会丢消息。
消息的确认模式:
0:不保证消息的到达确认,只管发送,低延迟但是会出现消息的丢失
1:发送消息,并会等待leader 收到确认后,一定的可靠性
-1:发送消息,等待leader收到确认,并进行复制操作后,才返回,最高的可靠性。

所以,默认情况下,Producer 支持的是at most once , 可以将request.required.acks设置为-1,使其支持at least once .

Producer的平滑扩容机制

从上文我们了解到,在创建Producer时使用的配置属性列表中,并没有zookeeper的连接信息,当我们动态增加Broker后,Producer短是如何平滑扩容的呢?

在创建Produer对象时,需要指定 broker地址(部分broker的地址即可)。 客户端会根据这个地址,定时(topic.metadata.refresh.interval.ms来设置)去取Broker的topic、partition、replicas等元数据信息。

当发现有新的borker时,客户端会创建一个新的SyncProduer对象连接到该broker,并将该对象放到ProducerPool中,等待发送消息,这样Producer端就支持了Broker动态的增减。

生产者定时更新topic元信息的时间间隔 ,若是设置为0,那么会在每个消息发送后都去更新数据
 topic.metadata.refresh.interval.ms = 600 * 1000
  • 6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