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分行 计算机专业笔试题

1、考试时间:2011年12月18日(周天)下午2:00~4:30

2、考试地点: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市舜耕路40号)

3、考试题型:选择(单选+多选)、议论文,具体如下:

                    (1)公共基础知识题,1-30(单选,1分/个,30分),31-40(多选,2分/个,20分)

                           该部分主要考了时事政治的东西和行测方面的东西,时政要多关注国家发生的事情(如十七届六中全会等),行测考的比                    较简单,只要考过公务员的应该都没问题的。

                     (2)专业知识,我考得是计算机专业,41-60(单选,1分/个,20分),61-73(多选,2分/个,30分)

                            该部分主要考的是与计算机有关的知识,还考了数据结构的几个题(多选中,考了拓扑排序)。

                      (3)分析与论述,给定一段200多字的材料(故事),写一篇议论文,要求题目自定,700字以内,这一题没说占多少分。

议论文大体如下(非原文,百度+个人总结):

        在南美洲有种植物——卷柏,它本领很大,不但可在原地假死,伺水还魂,而且还会主动离开生长地,去寻找有水的新家。在干旱季节,卷柏会自己从土壤中挣脱出来,然后全身卷成一个圆球,风吹草动,草球随风飘滚前进,如遇上多水的地方,草球就会展开成原状,在土壤中扎下根来。自然,当水分缺少,它在新家呆得不如意时,就会再次背井离乡,外出流浪的,所以又被称作“旅行植物”。科学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把卷柏放在一个有水的封闭环境中,开始水源充足,卷柏生长的不错,当水源逐渐减少时,它想离开,但是由于周围封闭,它几次试图逃离都没能成功,之后,他会把根插得更深,当科学家再来观察时发现,卷柏似乎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似乎没有想离开的意愿了。

4、个人评价:感觉邮储的题目不是很容易,之前参加了农行的考试,比邮储的简单。农行没有多选题,没有议论题。值得赞叹的是邮储是用的试卷考试,而农行是上机考试,感觉还是试卷好一点,呵呵。

5、题目回顾:

(1)综合题目(行测)  有两排座位,第一排11个座,第二排12个座,现在有甲乙两人,他们要坐在座位上,规定:第一排中间三个座位不能坐,还有甲乙不能相邻,问一共有多少可能??(选项忘记了)

(2)给定一个拓扑结构的图,让你选择下边哪个可以构造成如题的拓扑结构?

(3)与路由器有关的题目

希望对后来考邮储的人有用,因为我之前查邮储计算机的考试题和题型,都没查到,故写此文,共后来者参考。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