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Crystal Report)通过Visual Studio 2010的WPF实现

1,前言。

     本文中采用的工具介绍: VS2010旗舰版,CrystalReport版本为13.0 。实现的方式是做一个简单demo,让初学者能够初步了解水晶报表的使用。

    本文中水晶报表采用的模式是PUSH模式实现。

  如果引用本文,请 说明是 转自 出处!谢谢!  本文的出处为:(http://www.cnblogs.com/zlbcdn/archive/2012/03.html

2,正文

     步骤一:打开VS2010. 创建一个WPF项目,并命名。(本例是CrystalReportDemo),截图如图1 所示:

 图1 

2, 建好一个项目之后,其主界面就出来了,如下面的图2所示:

图2


3,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添加-->新建项。  如下图3所示:

 

图3


4,在新建项目中选择数据集(DataSet),并重命名,如下图4所示:

 

图4

5,操作完以上的步骤:其界面就是如下所示:(图5)

 

图5

6,点击左侧的“服务器资源管理器”(如果没有,可以通过:视图-->服务器资源管理器,进行添加)。选择“数据连接”,点击右键,如图6所示

 

图6


7,进入界面之后,就会出现连接界面,选择相应的数据库连接,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密码。如图7所示:

 

图7


8,连接成功之后,就会在“服务器资管理器”中出现相应的数据库的表,选择相应的表,将选中的表拖拽到右侧的DataSet中。如图8所示:

 

图8

      这样,我们就把数据库中的数据添加到了内存的DataSet中了。


9, 在右侧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右击-->添加-->新建项,选择水晶报表,并重命名,点击 添加。如下图所示:(图9)

 

图9


10,随后会出现一个界面,选择空白的模板,点击 确定 。如图10所示。

 

图10


11,这时,整个界面应该就是如下图所示了。(图11)

 

图11


12,在左侧的字段资源管理器(filed explorer),选择数据库字段,右击,选择“数据库专家”。如下图(图12所示)

 

图12


13,点击数据库专家,进入相应界面,这儿就会出现前面所做的数据库连接。选择相应的数据库,


【注意】:这儿要选择 “项目数据” 中的DataSet,假如选择了“我的连接”中的相应表,则就是PULL模式了。 

图13


14,在你的数据库中选择前几步中 的 那个数据库表。如图所示:(图14)

 

图14


15,此时,在字段资源管理器中,就可以讲所选数据库表格的字段,拖拽到报表中,如下图所示:(图15)

 

图 15


16。在MainWindow.xaml中,将右侧的CrystalReportsViewer,拖拽到主界面上。如图所示:图16

 

图16

【注意】: 这儿可能会出现一个错误:  未能找到类型或命名空间名称“CrystalDecisions”(是否缺少 using 指令或程序集引用?)

【解决方法】:1)  要在工程的项目中,添加引用“CrystalDecisions.CrystalReports.Engine”等引用。

                    2) 在WPF的工具箱 的界面中 右击---》选择项。这是会出现如下的界面:(图16-1)

  

  要在,WPF组件中 选中CrystalReportsViewer。并且在.NET FrameWork组件选项卡 中选中 CrystalReportsViewer。这样问题就会解决。


17,在MainWindow的代码中,编写如下的代码:保存后点击,然后点击运行。


 

按 Ctrl+C 复制代码
namespace CrystalReportDemo
{
    /// <summary>
/// MainWindow.xaml 的交互逻辑
/// </summary>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Window : Window
    {
        public MainWindow()
        {
            InitializeComponent();
            Data_Binding();
        }


        void Data_Binding()
        {


            DataSet empDataSet = new DataSet();


            using (OracleConnection conn = new OracleConnection())
            {
                conn.ConnectionString = "User Id=tsingdemo; Password=tsingdemo; Data Source=tsing;";
                conn.Open();




                string sqlStr = "select * from EMP";
                OracleDataAdapter dataAdapter = new OracleDataAdapter(sqlStr, conn);


                dataAdapter.Fill(empDataSet, "emps");
            }
            ReportDocument reportDoc = new ReportDocument();
            string reportDataSource = @"E:\workspace\CrystalReportDemo\CrystalReportDemo\CrystalReportOfEmps.rpt";


            reportDoc.Load(reportDataSource);
            reportDoc.SetDataSource(empDataSet);


            this.crystalReportsViewer1.ViewerCore.ReportSource = reportDoc;
        }




    }
}
按 Ctrl+C 复制代码


【注意】:这儿会出现一个错误:

     【错误一】 错误 6 XML 命名空间“clr-namespace:SAPBusinessObjects.WPF.Viewer;assembly=SAPBusinessObjects.WPF.Viewer”中不存在标记“CrystalReportsViewer”。

     【解决方法】: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点击 项目 ,右击,选择 “属性”,在属性界面中 选择“.Net FrameWork 4”。而不是.NET FrameWork 4 Client。如图所示:

 

保存之后,再点击运行,又会出现另一个问题:

【问题2】: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file:///C:\Program Files (x86)\SAP BusinessObjects\Crystal Reports for .NET Framework 4.0\Common\SAP BusinessObjects Enterprise XI 4.0\win32_x86\dotnet1\crdb_adoplus.dll”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解决方法】:在你的app.config配置文件中。做如下的修改或配置:

1
2
3
<startup useLegacyV2RuntimeActivationPolicy= "true" >
   <supportedRuntime version= "v4.0"  sku= ".NETFramework,Version=v4.0" />
</startup>

  

18  此时就不会出现错误了。点击运行,就会出现报表结果:如图(18)所示:

 

至此,水晶报表PUSH模式,通过VS2010的WPF就展示出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