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对象,方法,属性,事件的概念


1,类不存在内存,我觉得这种说法本身就不太恰当,在不在内存要根据AS的即时运行和内存的实际工作情况决定吧?

2,类可以有也可以没有属性,而且很多属性也是用函数定义的,跟定义方法的形式一样。至于事件,事件是外部的,它是触发方法发生作用的外部原因。

3,我猜你所说的元件是一定指的是影片剪辑,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MC,其实在AS中有一个MC类,每一个MC元件都是MC类的一个对象,也就是我们以前经常说的实例。在AS类中,除了MC类的实例可见外,Button类的实例也是可见的,其他大多数类的实例在视觉上都是不可见的,比如Sound类,这种类的实例要经过声明才能用,比如var mySound=new Sound();这时候,mySound就相当于你场景上的一个MC元件,也是一个实例了,但它看不见而已。
最后举个例子再从宏观上解释一下:类,对象,方法,属性,事件的概念。
假如我们地球上的所有人是一个类,这个类的名称为People,那么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就是People类的一个对象,每个人都有“嘴”等属性,也有“骂人 ”的方法,当然“骂人”是通过“嘴”骂的,那么是不是就可以说“骂人”的方法是属性“嘴”的方法了呢?非也!属性和方法的概念是地位平等的,不能说方法是属性的方法,方法只能说是类的方法,而属性同样只能说是类的属性。然后,你虽然有了“骂人”的方法,那你是不是就能见人就“骂”啊?你可以想象一下你这样做的下场:)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骂”呢,当然是“别人先骂我们”这个事件发生的时候了。好的,在这里,“别人先骂我们”就是一个事件,它触发了 People类中某个对象,也是某个人“骂人”的方法。虽然“我们骂别人”和“别人骂我们”都是动作,但不同的是,“别人骂我们”是对象外部的,是事件;而“我们骂别人”是对象的方法,是对象自己的动作,是内部的。现在你明白了对象和事件的区别了吧。

希望我的解释可以让你把概念弄个的更清楚一点。
另外,类中还有几个比较高级的概念,比如继承,多态等,我先不跟你说了,省的越说越迷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