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程序开机自启动设置方法总结

1.原理:需要开机自启动的程序,需要将其启动程序的路径写到注册表中指定的文件夹下

2. 写入注册表的方式有两种

a.在生成安装程序时配置

b.在程序运行时,动态配置。


方法一:在生成安装程序时配置
右击安装编辑程序,在“视图”菜单中,选择“注册表”。通过右键菜单新建"键",创建出如图所示的路径。

右键Run,新建“字符串值”。为右侧的key命名(在注册表中不能重名),并在属性中指定它的value值。
注:[TARGETDIR]表示在程序的安装路径。

方法二:在程序运行时指定是否开机启动

  在程序运行时,通过调用如下方法实现开机启动

 
  • 0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实现WinForm程序开机自启动的功能,你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打开你的WinForm程序项目,在程序的主窗体代码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csharp using Microsoft.Win32; namespace YourAppName { static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 // 检查是否需要添加开机自启动项 if (!IsStartupItemSet()) { // 添加开机自启动项 SetStartupItem(true); } Application.Run(new MainForm()); } // 检查开机自启动项是否已设置 static bool IsStartupItemSet() { RegistryKey rk = Registry.CurrentUser.OpenSubKey("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true); return (rk.GetValue("YourAppName") != null); } // 设置/取消开机自启动项 static void SetStartupItem(bool set) { RegistryKey rk = Registry.CurrentUser.OpenSubKey("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true); if (set) { rk.SetValue("YourAppName", Application.ExecutablePath); } else { rk.DeleteValue("YourAppName", false); } } } } ``` 2. 以上代码中的"YourAppName"是你的应用程序的名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3. 在项目中添加对"Microsoft.Win32"命名空间的引用,以便使用Registry类。 4. 编译和发布你的应用程序。 5. 在开始菜单中搜索"运行",打开"运行"对话框。 6. 输入"shell:startup"并按回车键,打开当前用户的启动文件夹。 7. 将你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或可执行文件复制到启动文件夹中。 这样,当用户登录到Windows操作系统时,你的WinForm程序将自动启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