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下硬盘安装ubuntu 12.04

 Xp硬盘安装ubuntu的方法,xpubuntu共存

下面以ubuntu12.04为例,讲解一下硬盘安装的过程。

一、下载相关资源

  需要下载的东西有两个,一个是grub4dos,另一个是Ubuntu 12.04 LTS的镜像文件,具体下载地址如下:

 

1Grub4DOS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09-01/18027.htm

 

2Ubuntu 12.04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2-04/59239.htm

 

二、准备工作

 1、解压grub4dos压缩包,会得到一个名为grub4dos-0.4.4的文件夹,将以下文件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

grldr menu.lst  grldr.mbr  grub.exe

 

2、解压Ubuntu-12.04-desktop-i386.isocasper文件夹下面的vmlinuzinitrd.lzC盘根目录下。ubuntu-12.04-desktop-i386.iso文件也拷贝到C盘。

准备好后,你的C盘目录下面应该有如下几个文件:

Initrd.lz   vmlinuz  Ubuntu-12.04-desktop-i386.iso  menu.lst   grlder   grldr.mbr

Grub.exe

 

三、准备工作——修改文件

1、修改menu.lst文件,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

 

title Install Ubuntu12.04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2.04-desktop-i386.iso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其中,title后面的内容随便写就是,kernel后面的那个突出显示的红字就是Ubuntu 12.04的镜像文件,需要与C盘根目录下的镜像文件名对应。

 

2、修改boot.ini,打开文件后,在文件最后添加如下内容

 

c:\grldr=Ubuntu Install

 

boot.ini文件位于C盘根目录,不过如果要让其显示出来,需要做如下设置:

xp的工具文件夹选项中设置,让隐藏文件显示出来。然后对文件做修改。

 

四、重启系统即可开始XP硬盘安装Ubuntu 12.04的过程了!

下面讲解一下安装过程:

五、重启之后,在grub界面你会看到多了一个选项:

  UbuntuInstall(其实这个选项就是你在boot.ini中设置的)

 点击进入这个选项(这时你迷茫了吗?):

 有这么多的选项,但是我们是要安装ubuntu,所以我们就选择最下面那个(一般),即:install ubuntu12.04 这个选项就可以了。接着你会看到会有很多的内核启动的信息在屏幕上打印出来,等着,直到出现ubuntu12.04的界面为止。

Alt+Ctrl+t调出终端,输入指令:sudo umount -l /isodevice

如果不执行就不能进行安装。

 

六、接下来双击“安装Ubuntu 12.04 LTS”开始正式安装,安装向导程序会引导我们一步步的进行安装,下面简单介绍向导页面每个步骤的设置:

 

欢迎:选择语言,默认选择的是中文(简体),保持默认就可以

 

准备安装Ubuntu:列出安装Ubuntu需要的起码的硬件配置,“安装中下载更新”以及“安装这个第三方软件”都不选择,网络连接也断开,这样可以提升安装速度,联网的话也可以

 

无线:可以不联网,如果需要联网的话,选择无线网络,有密码的网络需要提供密码

 

安装类型:安装程序检测到安装了Windows XP,提示我们如何处理,选最后一个“其他选项”,选择这个后下一步就是手动进行分区了

 

分配磁盘空间:这个是安装中最重要的步骤,根据你自己的需要,选择要安装的磁盘大小,然后对磁盘进行分区。一般至少要分2个区:swap分区(大小一般为你内存空间的1.5~2倍)、根分区,但是根据你自己的需要,可以额外多加。

 

键盘布局:这个大家都懂的

 

您是谁:设置用户名和密码的地方,安装系统后这个就是管理员账号了(一般密码至少6位)

 

后面就是安装过程了,耐心等待就好,安装好后安装程序会提示您重启系统还是先试用一下,选择重启就可以了,重启后会得到下面的启动界面,选择需要登录的系统就可以了,这样我们就完成在XP系统上硬盘安装Ubuntu12.04 LTS的过程了,我们就拥有了XPUbuntu的双系统了!

 

   Good  luck to yo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