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Docker Compose

安装 Docker Compose

你可以在 OS X 及 64位的Linux 系统上运行 Compose。目前还不支持在 Windows上运行。在安装 Compose之前,你需要先安装 Docker。

安装Compse前,需要如下环境:

  1. 安装1.7.1(以上)的Docker 引擎:

  2. Mac OS X 的用户到这里就已经安装完成了。其它的,需要下一步。

  3. 打开 Compose 的Github项目托

  4. 在你的终端上,根据发布页面上的操作步骤去运行 curl 指令。

    注意:如果你没有 /usr/local/bin目录的写权限,你将会得到一个“权限被拒绝”的错误信息,因为安装Compose 需要一个超级用户。在运行接下的两条命令前,先运行 sudo -i,然后 exit

    下面是一条样例指令格式说明:

    curl -L https://github.com/docker/compose/releases/download/VERSION_NUM/docker-compose-`uname -s`-`uname -m` >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译者注:上面的VERSION_NUM 参数是指对应的Compose版本号,不要做了伸手党而忘记改了哟!

    如果你使用 curl 命令出现安装问题,请移步到选择安装形式

  5. 修改二进制包的运行权限:

    $ chmod +x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6. 可选步骤,为 bash 和zsh shell 安装 指令补全插件

  7. 测试安装:

    $ docker-compose --version
    docker-compose version: 1.5.0
    

选择安装形式

使用pip安装

Compose 可以使用 pip指令进行pypi方式的安装。如果你使用pip 的方式安装。我们强烈推荐你使用 virtualenv 工具,因为现在很多的操作系统都自带python系统包,这些包很容易跟docker-compose的依赖相冲突。移步到 virtualenv指南 获取其使用的更多细节。

$ pip install docker-compose

作为一个容器安装

Compose 也可以运行在一个容器的内部,通过一个小的包装脚本。如下:

$ curl -L https://github.com/docker/compose/releases/download/1.5.0/run.sh >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 chmod +x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Master builds

如果你对试阅览版很感兴趣,你可以从 ttps://dl.bintray.com/docker-compose/master/ 下载。阅览版可以让你快速体验一些新的特性,但是不能保证其稳定性。

升级

如果你是基于 Compose 1.2(以下)版本上升级,在升级之后,你需要先删除或迁移已经存在的容器。这是因为,从1.3版本以后,Compose 使用Docker labels 去跟踪容器,所以需要重新构建容器,让它们添加对labels特性的支持。

如果Compose 检测到容器没有labels,它将会拒绝运行。如果你不想重新构建你的容器(例如,它们的持有的数据卷中,有你敏感的数据),你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进行容器迁移:

$ docker-compose migrate-to-labels

或者,如果你没有上面的顾虑,你可以删除它们。Compose 将会重建它们。

$ docker rm -f -v myapp_web_1 myapp_db_1 ...

卸载

如果你使用 curl 方式安装,如下:

$ rm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如果你使用 pip 方式安装,如下:

$ pip uninstall docker-compose

注意: 在删除的过程中,如果你获得了一个“权限被拒绝”的错误信息,可以是你没有删除 docker-compose 的权限。通过添加 sudo 前缀,可以强制删除。

下一个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down1.0.3.是一个下载工具。它是一个经过优化和改进的版本,旨在提供更好的下载体验和更高的下载速度。xdown1.0.3.具有多个功能和特点,使得用户可以更方便地下载他们需要的文件。 首先,xdown1.0.3.具有简单直观的用户界面,使得用户可以轻松使用。它提供了各种选择,包括下载文件的不同格式和类型。用户只需输入下载链接或浏览所需文件的位置,然后点击下载按钮即可开始下载。界面上的进度条可以让用户清楚地了解下载进度。 其次,xdown1.0.3.支持断点续传功能,即使在下载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或其他问题,用户也可以在修复问题后继续下载。这个功能对于大型文件的下载非常有帮助,用户不需要重新开始下载整个文件,而只需要从中断的地方继续下载。 此外,xdown1.0.3.还提供了下载速度的优化功能。它可以自动检测用户的网络速度和连接质量,并采取相应的优化措施来提高下载速度。如果用户的网络速度较慢,xdown1.0.3.可以使用多个终端来同时下载文件,以加快下载速度。 总之,xdown1.0.3.是一个功能强大的下载工具,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下载体验。它具有简单易用的界面,支持断点续传和下载速度优化,可以满足用户下载文件的不同需求。无论是下载小型文件还是大型文件,xdown1.0.3.都能提供快速和可靠的下载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