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监控平台与P2P通信平台

CAM9000 的软文


http://www.doc88.com/p-6711650664150.html


云监控平台与P2P通信平台


云监控模式和P2P两种模式并存.

云监控模式:

海康和大华这种一线品牌,一定会做,他们向用户收取月租费,是必须的,当然有很多用户会选择按月付费模式,这就是大品牌的力量。9 \1 j: C3 R1 _
: ^! ~  G$ I4 Z3 @8 D2 _9 U
象神州鹰这样的云监控平台(已经获得高通在内的风险投资)这种收费模式会存在相当一段时间,美国有几家云监控公司(DROPCAM)已经获得至少3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B, `3 B' Y/ g5 p5 n
* I. v: ~8 j! B& N3 \
神州鹰云监控平台专门为幼儿园,企业监控服务,在个人消费市场,他们收费模式将遇到巨大挑战,毕竟在中国,个人用户认为互联网就是免费的,不愿意缴服务费。 , n7 C; R' R' M. b" E6 F

联想和清华同方这样的IT企业已经进入云计算云监控的行业,神州鹰与联想的合作,就是大鱼吃小鱼,联想的目的很明确,做云计算运营商,向小的云监控商供应流量。4 y7 J8 x8 [$ H4 I7 E
号称P2P的普顺达的民用安防厂商,同时也和联想合作,向联想云计算购买流量。估计他自己无法满足客户的投诉,他所谓的P2P就是DDNS解析。只不过自己架设了域名解析服务器。
5 u; O) Q# |# |

未来会出现象百度 阿里 腾讯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也会推出云监控云存储服务。毕竟网络摄像机是上网的硬件,监控客户端每时每刻离不开监控通信平台。毕竟这是一个巨大的互联网入口的资源。他们就是运营商。可以通过免费云存储吸引用户,或采取包年的服务模式。
+ O5 k3 e7 W; A: O9 T
+ r  y6 ^/ s8 m6 Q& o* c
然而,网络摄像机的硬件市场是一个全球化的市场,百度 阿里 腾讯在企业国际化道路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客户不可能使用中国云监控服务商的服务,毕竟云存储涉及到个人隐私。QQ在美国有没有市场?
6 t7 s! \5 O6 D3 q  g- o+ M
P2P模式:4 K3 Z( s( z2 l' B8 e1 s0 `- |

在全球范围内,真正为P2P通信平台的就是CAM9000,他的技术起源于2003年的HEADCALL的P2P通信技术。他类似网络摄像机领域的SKYPE。 这种去中心化的服务,只需要一台服务器,可以无限支撑网络摄像机的管理及传输。
2 y7 S" K& y8 i* W
当然,CAM9000不存在收费问题,可以无限的为网络摄像机及物联网硬件服务。 CAM9000研发团队,不仅研发出网络摄像机安防监控全产业链的硬件模组,而且还开放了象“我看见”这样的APP,用户无需购买网络摄像机,立刻将你的手机变成网络摄像机。这台服务器可以免费为全球的智能手机服务,为智能手机免费的传输图像。

   云监控云存储是为了解决用户即插即用,集中在云端存储。而P2P的NVR反过来,让用户自己选择,将本来放在云端的NVR,让客户自由的放在全球任何地方。 4 @( I4 X" T% k4 X% A3 E9 Z

   从用户角度去分析:免费是互联网的共性,P2P模式更让用户接受,而且P2P模式更容易全球化,SKYPE风靡全球,但QQ就很难。 4 i% D3 `' t# S  X( @7 @% L
) s( S7 t* p! B( ?  C6 I
   云监控和P2P模式最后谁将胜出? 我们不知道,但可以从SKYPE和传统的SIP协议在网络电话领域的竞争中寻找答案,仅仅2年时间,SKYPE就消灭了几乎全球的网络电话服务商。2 \8 E& }! c( X* i0 _$ V' @
   / @/ G6 k; W% f) O! e# G
& y7 t( Q( c0 N
; s# a, `! L+ ]" [
SIP协议是语音通信的标准协议,就象现在的ONVIF协议一样, 互联网电话如果采用SIP协议,需要中间架设服务器,管理用户及进行语音转发,思科公司,华为公司有专门生产SIP协议的VOIP设备。采用ONVIF协议就是一个流媒体视频协议,可以通过服务器进行视频流的转发和存储。
8 ~& b) c% g( p% y
   我们无意预测P2P模式一定会打败云监控,还是让用户自己选择吧!) E( U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嵌入式硬盘录像机远程监控的设置与应用 要实现远程监控,首先确定所使用的设备支持那种远程监控方式。就目前来看,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IE远程监控,一种是客户端远程监控;很多压缩卡和硬盘录像机同时支持IE和客户端远程监控。这里,我们仅以2100系列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为例,介绍利用硬盘录像机实现远程监控的方法3 n4 K$ v( a$ n2 h " X3 i* j- l6 L5 p6 k% y 一、设备准备:" u9 O9 Q; q8 t5 n5 u   要想实现远程监控,我们首先需要把硬盘录像机连接到网络中。目前来看,大多数中小型企业、办公室、家庭均使用ADSL,而且最经济的方法就是使用ADSL。所以我们要想实现远程监控,硬盘录像机最基本的需要就是ADSL的宽带网络。在开通ADSL后,我们还需要一台支持DDNS功能的路由器(除非你的ADSL仅供硬盘录像机使用,没有其他需要上网的电脑和设备),据我们使用的情况看,TP-LINK系列的路由器就可以,价格和稳定性比较好,操作方法也比较简单,这里也就以TP-LINK410的路由器为例。这样,所需要做的前期工作就是:& L1 S' c6 \2 z# w! l8 z + I: ~2 P+ ?+ l$ _, _. q6 @ 1、ADSL开通并可以正常使用,记住ADSLde上网用户名和密码; 2、安装TP-LINK410路由器(四台电脑以上用户可以选择R810或其他支持DDNS的路由器),连接电脑和硬盘录像机,按照说明书进行路由器设置,将路由器的上网方式设置为“自动连接”,通过电脑检查是否可以正常上网,准备就绪后,进入硬盘录像机的远程监控设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