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克拉申博士的五大假说

克拉申博士的五个假说

  • acquire和学得差异假设The Acquisition-Learning Hypothesis)
  • 自然顺序假设(The Natural Order Hypothesis)
  • 监检假设(The Monitor Hypothesis)
  • 输入假设(The Input Hypothesis)
  • 情感过滤假设(The Affective Filter Hypothesis)

解释

情绪、态度的影响是语言学习效果的决定性因素,它占到80%

  • Throug has sociation, not translation or memorization

语言的掌握不是通过翻译和记忆,而是与思维,概念或图像建立直接联系

  • Throug has sociation, not translation or memorization

语法的掌握是下意识的过程,不应该通过有意识地学习

  • Meaning-focus in stead of form-focus.

要注重理解和含义而非结构

  • Linguistic environment and language acquisition

要注重理解和含义而非结构,

  • Comprehensive input/output i +1

关键是提供可理解输入、输出条件

个人理解

  我们在学习英语的时候,要知道我们该如何学习它,什么才是问题的关键!如果你内心对英语是拒绝的,那么再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也是没有用的,所以情绪和态度对语言学习本身占的比重就很大!

  我们在学习英语的时候,要找到问题地根本在哪里!语言是一种用来交流的工具,死记硬背是没有用的!而学习语言最重要的就是养成一种思维模式,通过联想和图像去理解,而不是去翻译和记忆。

  语法没有必要刻意去学习,语法是我们在使用语言的时候产生的,所以我们要下意识用语法,而不是又有意识地学语法!

  我个人认为语言学习使用是需要环境的,每天一个topic,对一个英语学习者绝对有很大的帮助,你的语言系统每天都又有输入和输出,那么你的系统肯定不会瘫痪,而且 在运行过程中暴露的新的问题,还能得到及时地解决!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