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nmap的进一步使用笔记

参考资料为:Kali Linux 高级渗透测试(原书第2版)

nmap的7.40, 附带500+NSE( nmap脚本引擎) 脚本

在启动nmap执行漏洞扫描之前, 渗透测试人员必须更新nmap脚本数据库, 查看是否有新脚本添加到数据库中, 防止错过该漏洞识别:

针对目标主机运行所有脚本:

LUA脚本介绍:LUA开发的安全工具有nmap、Wireshark和Snort 3.0等。

LUA可以通过在终端上使用apt-get install lua5.1命令直接安装到KaliLinux。 以下代码是用于读取文件并打印第一行的示例脚本:

LUA类似于任何其他脚本, 例如bash和PERL脚本。

自定义NSE脚本

以下代码是一个LUANSE脚本, 使用nmap标识在整个子网上搜索的特定文件位置:

将文件保存到/usr/share/nmap/scripts/文件夹中。 最后, 保证可运行NSE脚本, 准备好进行脚本测试

上面的NSE脚本, 这里解释代码中的内容:
·local http:需要http-从LUA调用正确的库, 该行调用HTTP脚本并将其作为本地请求。
·Description: 测试者/研究人员可以输入脚本的解释。
·Categories: 这通常有两个变量, 其中一个声明它是安全还是侵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