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Script 深度剖析:克服常见陷阱

在JavaScript中,作用域是指定义变量的区域,它决定了变量的可访问性和生命周期。作用域分为全局作用域和局部作用域。在JavaScript中,变量和函数声明会在代码执行前被提升至其作用域的顶部。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声明之前访问这些变量,但值为undefined。悬空引用指的是仍然存在对已经不再需要的对象的引用。当程序中的某个变量或数据结构持有对不再使用的对象的引用时,这些对象就会变成悬空引用。循环引用是指对象之间相互引用,形成一个循环结构。

2024-01-18 10:22:25 956

原创 Python设计模式详解

使用基于接口的编程思想有以下优势:1. 灵活性: 不需要事先定义接口,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添加新的类和方法。2. 适应变化: 无需关心对象的具体类型,只关注其行为,使得代码更具适应性。3. 简化设计: 不需要过多的抽象层级和接口定义,代码更加简洁易懂。总体而言,基于接口编程使得代码更具弹性,更容易应对变化,并符合Python简洁的设计哲学。Gang of Four (GOF) 提出了23种设计模式,其中包括11种行为设计模式。这些设计模式涉及到对象之间的交互、通信和职责分配。

2024-01-17 11:21:19 1273

原创 JavaScript设计模式详解

设计模式是一种在软件设计中解决常见问题的可重用解决方案。它们是经过验证的、通用的设计思想,提供了一种解决软件设计中反复出现问题的方法。设计模式不是可直接转化成代码的具体算法,而是关于如何解决某一类问题的指导性方案。设计模式的好处包括提高代码的可重用性、可维护性、可扩展性,同时也有助于降低代码的复杂性。

2024-01-17 11:17:48 1719

原创 深入Taro3:跨端开发的利器与最佳实践

Taro3是一款跨端跨框架的JavaScript开发框架,旨在简化开发者在不同平台上构建应用的过程。它支持多个平台,包括小程序、H5、React Native等,使开发者能够通过编写一套代码,同时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应用。Taro3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技术,以处理跨端开发中的平台差异性和性能优化。通过合理使用平台特定文件、条件渲染、图片懒加载、数据缓存等技术,可以有效提高应用的性能和用户体验。

2024-01-16 09:52:36 1003

原创 领域驱动设计(DDD):软件设计的精粹

DDD 是领域驱动设计(Domain-Driven Design)的缩写。它是一种软件设计方法,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理解和建模复杂的业务领域。DDD 的核心思想是将业务领域视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并使用领域模型来描述该系统。领域模型是业务领域的抽象表示,它描述了业务领域中的概念、关系和规则。领域模型是 DDD 的核心概念之一。它是业务领域的抽象表示,它描述了业务领域中的概念、关系和规则。领域模型可以用于软件设计,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业务领域,并建立满足需求的软件系统。

2024-01-16 09:50:55 953

原创 使用Three.js创建令人惊叹的WebGL 3D可视化

WebGL 可视化 3D 绘图是一项新兴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它允许开发人员在 Web 浏览器中创建和渲染 3D 图形,而无需安装额外的插件或软件。本博客将介绍 Three.js,Three.js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 WebGL 框架,提供了丰富的 API 用于创建和渲染 3D 图形,接下来让我们通过Three.js来一步步揭开WebGL的神秘面纱吧!

2024-01-15 11:36:47 1265

原创 JavaScript逆向工程助你掌控全局

JavaScript逆向工程指针对混淆或压缩后的JavaScript代码进行分析和修改,以达到理解原始逻辑、调试错误、发现漏洞、修改功能等目的。

2024-01-15 11:25:20 1230

原创 谷歌插件支付指南:5分钟教你零成本接入KodePay实现全球化商业化

KodePay 是一款专为现代中小型插件开发者而生的插件支付平台,专注于付款和订阅管理,帮助开发者轻松地接入支付系统,高效快速地完成插件商业化。

2023-12-27 17:19:39 1963 1

原创 Python之美:探索语言特性、设计模式和最佳实践

Python,一门以简洁而优美著称的编程语言,在其灵活的语法和强大的生态系统下,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本博客将深入探索Python之美,解析其语言特性、设计模式以及最佳实践。通过这个旅程,读者将更好地理解如何在Python中写出高效、清晰和富有表达力的代码。

2023-12-27 17:17:50 930

原创 架构艺术:系统演进的精髓与实践

系统架构设计是软件工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它涉及到整个系统的高层结构和组织方式。业务层是系统架构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处理与业务逻辑相关的功能。它位于系统的顶层,为上层提供清晰的接口,将底层系统的复杂性屏蔽,使得业务侧能够专注于业务需求而不必关心底层实现细节。RESTful 架构是一种基于 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原则的设计风格。其核心原则包括资源的唯一标识、状态的转移以及无状态通信。

2023-12-26 15:28:57 1392 1

原创 配置即代码时代:提升开发效率的秘密武器

通用选项是一组预定义的选项集合,以标准的格式存储,可以包括各种数据类型,如布尔值、文本、数字等。这些选项可以被动态地管理和调用,使得在应用程序中对选项进行更改或扩展变得简单而直观。通用选项的设计目的是通过统一的接口,提供一种可配置的方式来处理常见的选择性需求。在设计通用选项时,首先需要定义不同的选项类型,以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两个常见的选项类型是基础选项和远程搜索选项。基础选项: 基础选项是一组静态的选项集合,通常在应用的配置文件或数据库中预先定义好。这些选项的内容相对固定,例如性别、状态等。

2023-12-26 15:26:01 849

原创 Go语言并发编程艺术:从基础到高级实践

欢迎来到本篇博客,我们将带你进入Go语言并发编程的引人入胜的艺术世界。并发是Go语言的一项强大特性,允许你以高效、可伸缩的方式处理并行任务。本博客将引导你从并发编程的基础开始,逐步深入,探讨Go语言中的并发模型、工具和最佳实践。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者,这里都会为你提供实用的见解,让你在Go语言的并发世界中游刃有余。

2023-12-25 09:45:49 1010 1

原创 Python机器学习入门:从零开始,10天学会

Python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具有以下特点:简单易学:Python的语法简洁明了,容易理解和学习。灵活强大:Python具有强大的功能,可以用于各种应用。开源免费:Python是开源软件,可以免费使用和修改。

2023-12-25 09:36:17 1166

原创 Python机器学习实战:用Python构建10个有趣的应用

机器学习是一门强大的工具,可以用于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通过学习机器学习,您可以开发出能够自动化任务、做出预测甚至创造艺术的应用程序。如果您是一名 Python 开发人员,那么您将很高兴知道,有许多可以用 Python 构建的有趣机器学习应用程序。在本博客文章中,我们将介绍 10 个这样的应用程序。

2023-12-24 10:10:57 1329

原创 Vue.js实战:构建现代单页应用程序(SPA)的实用指南

单页应用程序是一种Web应用程序或网站,通过动态加载所有相关的代码,使用户在浏览过程中感受不到页面的重新加载。通常,SPA使用Ajax、WebSocket等技术在后台与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实现异步加载内容,提供更流畅的用户体验。Vue.js是一套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JavaScript框架。它专注于视图层,易于集成到其他库或现有项目中。Vue.js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非常容易学习,同时它也完全可驱动整个单页应用。Vue.js的核心是Vue实例,是Vue应用的入口。

2023-12-23 22:06:12 2667 1

原创 Kubernetes 应用部署与故障排查指南

在 Kubernetes 中,故障排查是维护和管理应用程序正常运行的重要任务。了解底层工作原理并使用适当的工具和命令进行故障排查是确保系统稳定性的关键。以下是一些总结:从底层开始: 采用底部向上的方法,首先检查 Pods 的状态。确保 Pods 处于 Running 和 Ready 状态,以及没有出现任何与容器镜像拉取、容器启动等相关的问题。服务连接: 掌握 Service 和 Deployment 之间的关系。

2023-12-22 10:15:05 1145

原创 Docker容器迁移到Kubernetes指南

容器化是一种虚拟化技术,旨在封装应用程序及其所有依赖项和配置,使其能够在不同环境中以一致的方式运行。与传统虚拟机相比,容器化更加轻量级,提供更快的启动时间和更高的性能。其核心优势包括:可移植性: 容器可以在任何支持容器引擎的环境中运行,确保应用程序在不同的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中表现一致。隔离性: 每个容器都是相互隔离的,使得应用程序之间不会相互影响,提高了安全性和稳定性。资源效率: 由于共享主机内核,容器比虚拟机更加轻量,更有效地利用系统资源。

2023-12-21 12:03:30 1158

原创 零基础打造:手把手教你搭建简单规则引擎

条件判断: 规则引擎应具备能够评估条件的能力,以确定是否触发相应的规则。动作执行: 规则引擎需要能够执行与规则相关联的动作,这可能涉及到更新数据、触发事件或调用其他函数。可扩展性: 设计规则引擎时要考虑到未来的扩展性,使其能够轻松地添加新的规则和操作。优先级管理: 允许规则具有不同的优先级,确保高优先级规则在条件满足时首先执行。日志记录和调试: 提供良好的日志记录和调试功能,以便开发人员能够追踪规则引擎的执行过程,排查问题。

2023-12-20 09:09:06 1252 1

原创 零基础打造:手把手教你搭建简单流程引擎

在软件开发和业务流程管理中,流程引擎是一个关键的工具。它是一种能够执行和控制定义好的业务流程的系统或工具。简而言之,流程引擎可以帮助我们以可管理的方式组织、执行和优化业务流程。为什么我们需要流程引擎呢?提高效率: 流程引擎可以自动执行和监控复杂的业务流程,减少了人工干预的需要,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错误率: 通过自动化执行业务规则,流程引擎可以减少人为错误的发生,提高业务流程的准确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流程引擎使得业务流程的定义和修改变得更加灵活和可扩展。

2023-12-19 12:37:15 1339 1

原创 数据之光:深度解析如何使用Elastic APM监控应用程序性能!

Elastic APM(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ing)是 Elastic Stack 中的一部分,专为监控和优化应用程序性能而设计。它提供实时的性能指标、事务追踪和错误日志,使开发者能够深入了解应用的运行状况。定期培训: 对 Elastic APM 的用户进行定期的安全培训,提高用户对安全性和合规性的意识。2. 安全漏洞管理: 及时处理 Elastic APM 或相关组件的安全漏洞,保持系统的安全性。

2023-12-15 11:24:30 528

原创 数据之光:深入了解如何熟练应用Elastic Observability

Elastic Observability是由Elastic公司提供的一套综合性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实时监控、可视化和分析应用程序的性能、日志和指标。它整合了Elasticsearch、Kibana、Beats和Logstash等组件,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洞察力,助力他们深入了解应用程序的运行状况、故障和性能瓶颈。

2023-12-14 10:15:40 232 1

原创 数据之光:深入了解如何熟练驾驭Elasticsearch的强大搜索引擎

Elasticsearch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搜索引擎,构建在Apache Lucene之上。它被设计用于实时搜索和分析大规模数据集。作为Elastic Stack(ELK Stack)的核心组件之一,Elasticsearch不仅仅支持全文搜索,还能处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

2023-12-13 09:25:18 533 1

原创 职场进阶指南:盘点大厂中的高频面试题

进程和线程的区别:定义:进程(Process): 是操作系统中的一个独立执行单元,拥有独立的地址空间和资源。线程(Thread): 是进程中的一个执行单元,共享进程的地址空间和资源。资源独立性:进程: 拥有独立的地址空间,一个进程崩溃不会影响其他进程。线程: 共享相同的地址空间,一个线程的崩溃可能导致整个进程崩溃。创建和销毁开销:进程: 创建和销毁较为昂贵,需要分配和释放独立的内存空间。线程: 创建和销毁相对轻量,因为共享相同的资源。

2023-12-12 09:30:37 201 1

原创 用最通俗的话理解什么是协程

事件循环(Event Loop)是协程异步调度的核心组件。它充当一个调度器,负责管理和调度协程的执行。事件循环从一个协程切换到另一个,确保每个协程都有机会执行。在Python中,可以使用asyncio模块提供的事件循环来实现协程的异步调度。在上面的例子中,asyncio.gather()将两个协程同时添加到事件循环中执行。事件循环负责在适当的时候暂停和切换协程,从而实现了异步执行。

2023-12-11 09:50:38 222 1

原创 Python和数据分析:Numpy新手指南

我们将使用一个模拟的学生成绩数据集,其中包含学生的姓名、学科和成绩。# 模拟学生成绩数据集])

2023-12-10 10:11:28 20 1

原创 Stripe支付集成:从零开始的开发指南

Stripe是一家全球性的支付处理平台,为在线企业和开发者提供简便、安全、可扩展的支付解决方案。其灵活性和强大的API使得从小型创业公司到大型企业都能够轻松地集成支付功能。Stripe的使命是简化互联网交易,为商家提供无缝、创新且高效的支付工具。为了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您可以自定义Stripe Checkout页面的外观,使其与您的应用风格相匹配,用户将感到更加信任和舒适。自定义主题: 使用style参数可以自定义Stripe Checkout页面的颜色、字体等外观。// ...

2023-12-09 16:43:33 1236 1

原创 构建杰出的Chrome扩展:Google插件开发的终极指南

在当今数字化的世界中,浏览器扩展已成为改善用户体验和提供额外功能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Google Chrome的扩展生态系统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机会,但也伴随着挑战和竞争。本指南将引导你进入Google插件开发的令人兴奋而复杂的领域,为你提供构建杰出Chrome扩展的关键步骤、技巧和最佳实践。

2023-12-08 10:44:53 694 1

原创 Python和数据分析:Pandas新手指南

Pandas是一个基于Python的开源数据分析库,提供了高性能、易用的数据结构和数据分析工具。其主要构建块是两个核心数据结构:Series和DataFrame。Series: 类似于一维数组,但带有标签(索引),可以存储任意类型的数据。可以将Series看作是带标签的列。DataFrame: 类似于电子表格或SQL表,是一个二维表格,可以包含多个列,每个列可以是不同的数据类型。DataFrame是Pandas中最常用的数据结构。我们将使用一个虚构的销售数据集,其中包含产品、销售额、日期等信息。

2023-12-07 10:13:38 226 1

原创 介绍一个Python的有向无环图任务编排库:Airflow

创建类来表示任务节点和有向边,每个任务节点可能包含任务的具体逻辑、依赖关系、输入输出等信息。创建任务节点,添加到DAG中,并定义任务之间的依赖关系。# DAG结构:# A# / \# B CApache Airflow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的任务调度和工作流编排平台,旨在简化和规范数据处理任务的管理。其核心概念是DAG(有向无环图),这是一种表示任务之间依赖关系的方式。

2023-12-06 09:37:16 373 1

原创 阿里云日志服务:轻松解决大规模日志数据的存储和管理问题

阿里云日志服务(Log Service)是一项旨在实现大规模日志数据采集、存储、检索和分析的云计算服务。作为阿里云大数据生态圈的一部分,日志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强大而灵活的工具,以满足不同规模和类型业务的日志管理需求。

2023-12-05 10:06:50 360 1

原创 FastAPI 中的依赖注入:构建可维护的高性能 Web 应用

依赖注入(Dependency Injection,简称DI)是一种软件设计模式,它用于管理和组织一个软件系统中不同模块之间的依赖关系。在依赖注入中,依赖项(也称为组件或服务)不是在代码内部创建或查找的,而是由外部系统提供给组件。这种方式有助于降低组件之间的耦合度,使系统更加灵活、可维护和可测试。

2023-12-04 14:24:27 602

原创 从零到K8s大师:掌握Kubernetes,玩转容器化部署

Kubernetes,简称K8s,起源于谷歌(Google)内部的Borg项目。Borg是谷歌用于管理其海量服务的内部系统,而Kubernetes则是从Borg的经验中提炼出的开源版本。2014年,Kubernetes正式对外发布,由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维护,成为云原生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Kubernetes的发展受益于容器技术的兴起,尤其是Docker的流行。

2023-12-04 12:49:46 296 1

原创 Python和数据分析:Seaborn新手指南

Seaborn是建立在Matplotlib之上的统计数据可视化库,它提供了高级接口和漂亮的默认样式,使得数据可视化变得更加简单和美观。

2023-12-01 16:36:54 188

原创 Python和数据分析:Matplotlib新手指南

Matplotlib是一个强大的数据可视化库,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功能,能够以直观的方式呈现数据。Matplotlib允许数据科学家通过创建各种图表(如折线图、散点图、直方图等)深入探索数据。通过可视化数据,数据科学家可以更直观地理解数据的分布、趋势和异常值,为进一步的分析提供基础。

2023-12-01 16:34:31 214

原创 《超级计算机:解锁未知领域的魔法之力》

当谈到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时,你是否曾好奇它们究竟能做什么?本文将带你走进神奇的数字世界,我们有幸一窥其中的奥秘。

2023-09-22 16:58:16 6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