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GetSystemFirmwareTable获取系统固件表

获取ACPI表格


void CgetSystemFirmwareTableDlg::OnBnClickedButton1()
{
	//
	UINT bufferSize = GetSystemFirmwareTable('ACPI', 0, NULL, 0);//获取系统固件表
	/*
	【参数3和参数4为NULL和0,只是为了返回真实大小】


	这个函数可以用来获得系统中的各种固件信息,如ACPI(高级配置与电源接口)、SMBIOS(系统管理BIOS)、UEFI(统一固件接口)等。
	每种固件都有其对应的表格,这些表格包含了硬件设备的描述信息、配置数据等
	参数1:[in]  DWORD FirmwareTableProviderSignature  表示要获取的固件表的提供者标识符。常见的标识符有:
			ACPI:获取ACPI表格(高级配置和电源接口)
			SMCI:获取SMBIOS表格
			UEFI:获取UEFI表格
			FIRM	原始固件表提供程序
			RSMB	原始 SMBIOS 固件表提供程序

	参数2:DWORD FirmwareTableID  表示要获取的固件表的唯一标识符

	参数3:PVOID pFirmwareTableBuffer  指向存储固件表数据的缓冲区的指针

	参数4:DWORD BufferSize  指定缓冲区的大小

	返回值:为获取到的固件表的字节数。
			如果函数调用失败或指定的固件表不存在,返回值为0
	
	*/


	if (bufferSize == 0) {
		AfxMessageBox(_T("获取ACPI大小失败"));
		//PostQuitMessage(0);
		return;
	}

	BYTE* buffer = new BYTE[bufferSize];//申请空间
	DWORD result = GetSystemFirmwareTable('ACPI', 0, buffer, bufferSize);
	if (result == 0) {
		AfxMessageBox(_T("获取ACPI固表失败"));
		
		delete[] buffer;
		return;
	}

	AfxMessageBox(_T("获取ACPI固表成功"));
	delete[] buffer;
	return;

}

获取主板信息

SMBIOS(System Management BIOS)是一种系统管理固件接口,它提供了系统硬件信息的统一标准,使操作系统和管理软件能够获取和解读计算机系统的硬件配置信息。SMBIOS 是由 DMTF(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组织开发和维护的。

SMBIOS 定义了一组数据结构和规范,描述了计算机系统中的硬件组件和特性,包括处理器、内存、主板、BIOS、扩展卡、外部连接、电源等。这些信息以层次结构和表格形式组织,易于解析和处理。

SMBIOS 数据以一种叫做 DMI(Desktop Management Interface)的格式存储在计算机的 BIOS 芯片中。DMI 格式是一种二进制编码的数据结构,包含多个类型和字段。通过读取 BIOS 中的 SMBIOS 数据,操作系统和管理软件可以获取有关系统硬件配置的详细信息。

SMBIOS 的主要作用是为操作系统、硬件诊断工具、系统管理软件等提供准确和一致的硬件信息。它能够帮助管理员追踪硬件设备的状态、更新固件、故障排除和兼容性问题。

常见的用途包括:

  1. 操作系统启动时,通过读取 SMBIOS 数据来获取系统硬件的详细信息,如处理器型号、内存容量、硬盘规格等。

  2. 系统管理软件(如监控工具、配置管理工具)可以利用 SMBIOS 数据来监测和诊断系统硬件的运行状况,以及进行性能分析和优化。

  3. 硬件供应商和软件开发者可以根据 SMBIOS 数据来提供针对特定硬件配置的驱动程序、固件更新和兼容性支持。

总而言之,SMB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般获取主板UID都是cmd命令 执行"wmic path Win32_ComputerSystemProduct get uuid" 这里说的是使用API获取,找了半天没找到,最后发现只能通过 GetSystemFirmwareTable 获取 SMBIOS信息 ,在这个结构体里存储的相当复杂,看的有点头晕 首先调用 GetSystemFirmwareTable  先让他返回结构体大小,然后我们申请一块内存,再调用一次,就会把  SMBIOS信息 存储到 我们申请的内存里了. SMBIOS信息 前8个字节就不看了,可以百度慢慢看,从第9个字节开始是TYPE结构,第一个字节是type类型,第二个字节就是这个type类型的大小,从type起始地址计算,后面的就是格式化区域,不同type类型格式化区域代的信息也不同,格式化区域完后,就会跟一段u字符串,我们知道ascii字符串是0结尾,u字符串是00 结尾,字符串结尾后就是下一个type结构的开始了. 这里就只看下type1类型结构  从资料里看,在第8个字节后的16位就是uid了.   其他类型大家就自己查一下了. 里面的模块命令 就用了下 精益的十六进制转换命令,这个大家应该都有. 代码有点丑,见笑了. 系统信息 (Type 1) : SMBIOS 实现只关联一个单一的系统实例,并且包含且只包含一个系统信息结构。 位置 名称 长度 描述 00h TYPE 号 1BYTE 结构的TYPE 号,此处是1 01h 长度 1BYTE 格式区域总长度,2.0 版为08h ,2.1-2.3.4 版为19h,从2.4 版开始为1Bh 02h 句柄 2BYTE 指向本结构的句柄 04h 电脑制造商 1BYTE 一般为01h ,示在字符串区域中的编号 05h 产品名称 1BYTE [url=]在字符串区域中的编号[/url] 06h 版本号 1BYTE 在字符串区域中的编号 07h 序列号 1BYTE 在字符串区域中的编号 09h UUID 16BYTE 通用唯一标识符 18h 唤醒类型 BYTE 用来标识导致系统开电启动的事件 19h SKU 号 BYTE 在字符串区域中的编号,SKU 号通常为产品ID 或采购订单号 1Ah 产品家族 1BYTE 在字符串区域中的编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