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阶段性总结-------一些概念

在第一次听到这些词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后来就一点点不知道的记下来,自己去了解。想的就是在别人提到的时候,自己不至于是一个局外人。在这里分享给和我一样的小白哦,如果你是大神就不用继续看啦。

单点登录

只需登录一次就可以访问所有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直接跳转到业务页面。主要为业务整合而设计。

配置环境变量的目的

让系统可以找到可执行程序xxx.exe,这样就不用到特定某个目录下执行了。可以在任意目录下cmd执行。

逻辑删除和物理删除

逻辑删除只是对某些要删除的数据作删除标记,可以在查询的时候不显示,一般是给删除的数据一个状态值;物理删除则是将要删除的数据从数据库中删除,删除后将不存在。

逻辑删除和物理删除的实现方式
逻辑删除 update table set status=…… where……
物理删除 delete  from table where……

是否可恢复:逻辑删除可恢复,只需要把状态值更新一下即可;物理删除不可恢复。

 脏数据

脏读就是指当一个事务正在访问数据,并且对数据进行了修改,而这种修改还没有提交到数据库中,这时,另外一个事务也访问这个数据,然后使用了这个数据。因为这个数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