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网络共享权限设置

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zoulongbin/p/5161169.html

文件共享权限有两种权限设置,只要理解这两种权限设置就可以在域控灵活运用。

网络共享权限

共享权限是控制用户通过网络访问共享文件夹的手段,共享权限仅当用户通过网络访问时才有效,本地用户不受此权限制约。
相比NTFS权限(安全权限),共享权限的设置要简单得多,共享权限只有三种:完全控制、更改、读取。

当用户通过网络直接访问文件夹时,不受NTFS权限(安全权限)的约束,只受共享权限的约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TFS权限

NTFS权限(安全权限)是限制本地用户文件夹的手段,NTFS权限(安全权限)仅当用户通过本地访问时才有效,网络共享用户不受此权限制约。
相比共享权限,NTFS权限(安全权限)的设置要复杂的多,共有6种:完全控制、修改、读取和执行、列出文件夹内容、读取、写入、特殊权限。
当用户从本地计算机直接访问文件夹时,不受共享权限的制约,只受NTFS权限(安全权限)的约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点注意事项

  • 用户通过网络访问文件夹共享时有效权限为共享权限和NTFS权限的交集,即共享权限Everyone三种权限全打勾(完全控制、更改、读取),后面就设置NTFS权限就是有效共享权限。
  • 删除共享文件夹安全权限中默认存在的Users组和Creator Owner组,否则很多计划外的用户可能会从该组获得某些意外的权限
  • 想要子文件夹不继承父文件夹的权限,可以在子文件夹右键属性——安全——高组——更改权限——选中用户或组——包括可从该对象的父项继承的权限选项勾选掉——选择添加——在权限项目列表里删除父文件夹继承来的用户或组的权限即可。

扩展

共享权限与NTFS权限区别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